陶瓷膜分离设备在罗汉果香味成分精制中应用阐述 点击:56 | 回复:0



wosise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0
  • 注册:2019年9月26日
发表于:2020-01-22 17:03:01
楼主

  罗汉果具有清热润肺,利咽开音,滑肠通便的功效。用于肺热燥咳,咽痛失音,肠燥便秘。

  目前,已有学者对罗汉果中的甜甙、罗汉果黄酮、块根药用成分及其种仁油脂进行了研究。制备罗汉果浸膏并进行卷烟加香试验,结果表明,罗汉果浸膏具有明显降低卷烟刺激性、柔和烟香、改善口感和增加烟气甜润度等效果。然而,提取的天然香料粗提物中不可避免地带有蛋白质、淀粉、蜡质等杂质,这些大分子物质会对卷烟的感官品质产生不良影响。

  陶瓷膜分离设备可在分子水平上实现不同粒径分子混合物的分离。提取罗汉果香味成分,选用膜分离技术对制备的罗汉果浸膏进行分离、提纯,并将精制的天然香料组分添加到卷烟中,考察其加香效果。使用陶瓷膜可以将其中的蛋白质、淀粉、蜡质等大分子物质截留,而且香味物质含量丰富,其感官评吸效果佳。

  陶瓷膜根据孔径可分为微滤、超滤、纳滤等种类。进行分离时,在外力的作用下,小分子物质透过膜,大分子物质被膜截留,从而达到分离、浓缩、纯化、去杂、除菌等目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