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平台新趋势,一起走进大互联时代 点击:177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1-14 15:25:19
楼主

  物联网平台一方面将信息、内容和具体的应用进行了有效配置和整合;另一方面,通用平台提供了可复用的网络连接、可复制的平台功能,这一切都为实现万物大互联做好了准备。

  物联网的发展可谓是人类社会进步的自然选择。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物联网生态也在逐步建立。然而各式各样的终端设备,海量的数据以及复杂的应用场景导致物联网的成熟期并没有那么快的到来。

  

物联网平台新趋势,走进大互联时代


  现阶段物联网的发展依然存在很多问题。物联网业务是一种泛在业务,存在着行业壁垒难突破、技术限制、跨场景应用以及产业发展不成熟等问题。

  如何有效解决这些难题?建立统一的智能化信息管理平台无疑为物联网发展打了一剂强心剂。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成熟,物联网平台势必成为物联网生态布局者的必争之地。

  数据显示,未来物联网价值链的最大份额将在软件和服务方面,至2025年,软件和服务提供商营业收入占比将达到85%,平台将是产业生态的核心,应用支持平台(AEP)和连接管理平台(CMP)领域可能出现行业巨头。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物联网产业链的角度来看,大部分流量将归集于平台商,针对运营商提供基础平台或应用平台的厂商,将更受益于行业的成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