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BUS DP 如何集成到PROFINET IO 点击:2557 | 回复:1



虹科che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
  • 注册:2014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5-09-23 10:25:37
楼主

  

PROFIBUS DP如何集成到PROFINET IO

     PROFINET的优势与应用:对于用户而言,PROFINET可以使网络与设备组态、试运行、操作和维护更为简便。PROFINET能够满足向分布式自动化系统发展的趋势,为日趋全球化和Internet日益普及的世界提供一种灵活而且面向未来的自动化途径。目前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商已选择它作为其以太网解决方案的I/O层直至以太网的基于组件的分布式自动化系统的体系结构方案。

那么应该如何将原有的PROFIBUS DP 如何集成PROFINET IO 呢?

方案一:使用代理服务器proxy:

推荐产品:德国comsoft 公司的FNL proxy PN/PB

型号:4000-7-G 1 2 -3

推荐理由:FNL 代理服务器PN/PB可把PROFIBUS DP区段集成到PROFINET IO。现有的PROFIBUS安装点可和PROFINET IO一起扩展而不用费力。安装和调试的系统被保护并且5000种不同的PROFIBUS设备仍然可以应用于PROFINET IO的世界。

 

 功能特点简介:

  • 1. FNL Proxy PN/PB可用作一台PROFINET IO设备和一台PROFIBUS DP主站,满足PROFIBUS贸易组织的规范。

  • 2. 这款24V帽轨模块包含一个PROFIBUS DP接口,四个PROFINET IO RT接口和一个RS232服务接口用于调试和诊断。

  • 3. 该款代理服务器无需任何修改和匹配就可把现有的和新的PROFIBUS DP设备集成到一个PROFINET IO网络。PROFIBUS DP接口支持波特率从9.6 Kbit/s 至 12 Mbit/s。

  • 4. FNL Proxy PN/PB具有丰富的PROFIBUS诊断功能和附加功能,例如可配置的PROFIBUS DP主站行为防备PROFINET IO网络中断或者详细的错误代码指示。当然,也能够组合几个代理服务器

  • 5. 我们的CONFIGURATOR II可用于编译和下载PROFIBUS配置。这款方便舒服又全面的图形化工具可通过拖和放机制编译PROFIBUS配置。内置的在线模式可通过以太网直接调试和诊断所连接的PROFIBUS DP网络。CONFIGURATOR II 导出一个GSDML文件兼容PROFINET IO,它可用任何PROFINET IO控制器配置工具导入和处理。

  • 6. 该代理服务器用作PROFINET IO设备和基于Siemens ERTEC 400 PROFINET IO控制器,支持PROFINET IO符合PROFIBUS贸易组织当前的2.0规范并且可用模块化的映射流程。单个DP从站的输入和输出数据以及诊断数据通过设备模块(插槽和副插槽)描述。通过一个PROFINET IO报警器告知诊断。另外,也包括SNMP诊断和支持基于TFTP服务器的固件升级

方案二:使用代理服务器proxy:

推荐产品:德国赫优讯:netLINK PROXY

型号:NL 51N-DPL

推荐理由:

 netLINK PROXY 可以将PROFIBUS DP从站集成到任何上级PROFINET网路中,作为连接器,该设备一头可以直接插入PROFIBUS的从站接口中,另一头可以通过RJ45套子口连接到PROFINET网络,netLINK在PROFINET这一端只作为普通的IO设备,在DP从站映射到PROFINET 槽寻址模式是根据PI的标准文件。

通过以太网接连接PC机或者运行时通过PROFINET的开关来进行启动通讯,或者你已经安装了netLINK PROXY,他是配置了FDT/DTM基础规划的配置和诊断工具,

亮点:

  1. l 节省了PROFINET现有设备的重新设计

  2. l 容易直接安装在PROFIBUS从站端口

  3. l 功能报警,诊断和支持DPV1

  4. l 自动生成PROFINET GSD ML文件

  5. l 认证过的设备不需要自己的PROFINET证书,






虹科che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
  • 注册:2014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5-09-23 10:35:30
1楼

在一些集成项目中,这个问题是不能忽略的,总结了两个方案,但其实都是使用这个代理服务器,但是各有各的适用场合,大家可以重点选择合适自己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