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解析:东莞某制造业推进六西格玛管理的6个关键因素 点击:146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1-11 09:32:46
楼主

案例解析:东莞某制造业推进六西格玛管理的6个关键因素


我们都知道六西格玛管理方法是解决问题和推进企业走向卓越的有效工具,这个工具可以帮助实现突破性的改进、降低成本、减少缺陷、提升客户满意度, 以及提高效率效能。但真的要实现这些,有6点是非常关键的。


1. 公司高层的参与


公司的管理层必须有所作为,这不是说高层管理者发发邮件就可以了,而是必须在以下几个方面必须担起领导者的责任:


选择项目和团队成员


评审项目关键节点


批准改善方案,提供支持


团队的认可/奖励


de2cacdde48da5a726daaa80f5768c73.jpg


2. 选择可关闭的六西格玛项目


在选择一个项目时,一定要确保所选项目的范围是可管理的(简单说就是要能关闭)。如果涉及的项目范围过广,那么项目会占用大量的资源耗费很长的时间,后果是项目难以关闭,团队对项目失去兴趣。而选择合适的可管理的项目则可确保赢得Early Win, 从而保证项目团队的士气。


3. 项目团队成员的资质


Champion培训:所有负责推进六西格玛项目的管理者都需要经过六西格玛Champion培训,目的是确保他理解六西格玛,能够问正确的问题,识别并选择有重大意义的项目,提供项目改进所需的技术支持。


4.项目与效益紧密结合


六西格玛能够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在于团队可以通过Money(价值)这门共同语言与公司管理层进行沟通,所以在六西格玛项目中一定要有关于Cost/Value的收益信息,这是老板永远关心的。因此如果我们将六西格玛改善项目与公司的关键业务指标相关联,那么六西格玛就能成为达成公司效益的助推器。


5. 充分授权


在Shop Floor的层级上推进项目,即操作层面的工作更多由Operator承担,不要将黑带/绿带资源一味放在一些琐碎性性工作上(比如数据的采集)。


6. 认可与激励


最后,管理层需要及时(Timely)地认可团队的改善成果并给于激励。不要忘了每一次对胜利的庆祝都是激发团队兴趣&斗志的绝佳机会,哪怕是很小很小的胜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