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精益生产培训机构决定着精益项目的成败 点击:23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1-08 09:56:03
楼主

为什么说精益生产培训机构决定着精益项目的成败


1、管理人员及骨干的培训教育


按照20/80理论来讲,80%的工作成效,是由20%的关键人员决定的。在实施精益管理过程中这个起关键作用的20%,就是指管理人员和骨干人员。因此,对管理人员及实施精益推广的骨干人员进行培训教育至关重要,这直接决定着精益项目的成败。


培训后,公司必须组织考试,考试可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各占总分的50%。并且公司还可以利用看板的方式,在公司内公布对于成绩优良的部门、班组和个人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奖励。员工成绩合格后,才能上岗,否则,还要进行补考,只有在他们掌握了精益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后,才允许他们培训教育本部门的员工,才能够制订具体计划,指导员工实施。


图.png


根据企业所处的运营方式和面临的市场环境不同,培训的内容也有所不同。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参加的培训越多,管理人员可用的工具范围也就越广。一般而言,学习精益基础知识,需要的时间一般不超过8小时,由此就可获得对8种浪费的深入了解。在学习实施精益工具时,如6S、TPM、JIT等,人员就需要参加更多的课程培训。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工作现场去实践、训练、总结及提高。


2、员工的培训教育


企业的所有员工都需要理解精益原理和掌握其实施工具。每位员工都需要参加一个或多个改善项目,都应该去思考改进其工作的建议和方法。让全体员工在同一时期参加课堂式培训,即使生产情况是很难安排的,企业也可以通过会议、互联网或内部网络阅读、内部杂志等方式就精益思想与员工进行沟通和展示。而且,培训员工要侧重于培养他们的自主管理能力。主要内容如下:


①不依较,不等,不靠。


②不逃避问题,能积极面对问题。


③解决问题时,行动要迅速。


④集中有效地解决问题,不拖延。


⑤不论时间及理由,发生问题立即解决。


⑦对自己不断提出新的要求。


⑧信任对方,并真诚地给予对方支援。


⑨持续跟进,解决后有效跟进并确认效果。


3、精益生产的关键:改变思想观念


人们说:世上最难的两件事,一是把自己的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二是把别人的金钱装进自己的口袋。是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思想观念的改变需要一个长时间的艰难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不断地重复,不断地思考,不断地总结,不断地去掉旧的习气,不断地巩固新的思想,这个过程也需要一个反复倒退并反复纠正的循环。在过程中需要正确的引导或改善事实的触动,来不断地加深每位员工的印象,最终从思想上接受精益,并逐步实施精益,进而形成“谁精益,谁受益”的理念。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