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RPA机器人成为你的得力助手 点击:255 | 回复:2



rpaspr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8
  • 注册:2019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9-10-28 15:50:26
楼主

随着RPA和AI的不断融合,在可以预见的将来,RPA+AI组合将会拓展自动化的深度和广度,以最少的人工干预完成任务处理。这就意味着,人类的工作模式将会被重塑,就业结构也将发生转变。

据Gartner报告显示,到2023年全球将会有180万人因RPA和AI的影响而失去工作,但同时RPA和AI也将创造出230万个与“数字员工”协同工作的新岗位。

对于人类而言,RPA和AI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机器人永远不能完全代替人类,人机协同才是大势所趋,而RPA机器人也将成为人类的得力助手。

1、RPA机器人将提升效率,为员工减负

RPA机器人擅长执行大批量、可重复性的简单任务,如数据录入等。它将优化业务流程,提升业务效率,最大限度地为人们减轻工作负担,使人们将更多精力和时间专注于更有价值、更有创造性的工作。

2、RPA机器人可降低出错率,避免不必要的返工

RPA(www.uibot.com.cn)通过固定的命令脚本,可代替人们自动执行任务,且几乎不会出错。不仅可有效避免人们因疲劳出现人为失误,还可避免不必要的返工,节省返工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

根据IDC的一份白皮书,人为错误每年给企业造成的损失超过6240万美元!有了RPA,企业将能够在实施后的6个月内削减超过65%的成本,并获得投资回报。

3、RPA机器人不是万灵丹,仍需人工监督

与人相比,RPA机器人的判断虽然严密但缺乏灵活性。现阶段使用RPA主要也是利用它在准确性和处理速度上的优势。

有了RPA ,人的角色将从执行者转变为决策者。然而,RPA并不是万灵丹,仍需要人来监督以确保RPA的最佳效率。专门人员可监视和报告RPA机器人的异常行为,以确保业务安全。

管理方式上,可将RPA纳入人员管理机制,使RPA机器人也有员工编号。




asofbow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20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0-06-03 11:29:43
1楼

RPA在整个中国市场处于初级阶段,在未来一定是企业劳动力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PA做的是一些低附加值、重复性的工作,例如录入数据、制作报表,数据迁移,粘贴复制,模拟人在键盘上的各种操作,这不仅能够让人得到提升,还能让人做一些更有价值的事情。国内容智RPA就已经做到了使人员简单易用,零代码操作,是业界唯一一个零代码设计流程的公司。


阿秋fal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7
  • 注册:2020年6月02日
发表于:2020-06-04 09:23:30
2楼

现代化的企业生产力应该由  传统的人力劳动力  +   数字化生产力来组成

人力劳动力和 数字化生产力的合理搭配和结合 才能提供更加高效和成本更经济,才能是企业在激烈的竞争张利于不败之地。

将重复性的,大量循坏和人力容易出错的业务交给数字化生产力(机器人),人类去从事一些具有创造力,更有价值的工作,充分发挥人力和数字生产力的优势

未来的发展趋势,人类生产力逐步减少,数字化生产力逐步增加的趋势,以数字化生产力为主,人类生产力为辅的结构。

这里推荐一款容智信息公司的ibot机器人

容智iBot 无代码” RPA 产品, 为普通的白领设计的RPA产品,降低RPA产品的使用门槛,适合企业的各个业务部门,大众化

准确:保持工作的100%准确性与一致性,彻底避免因人力操作出现的失误。

提升生活员工积极性:减少低价值业务负荷,释放员工生产力,从事更高价值更有趣的工作,提高员工幸福指数与成就感。

简单易用:全程0”编码流程设计,可直接使用移动端调节任务。

高效:与人力相比,处理流程需时间更短,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可追溯性:全流程可追溯,支持任务回放,可追溯机器人历史任务清单

高可靠性:可无人值守7 x 24小时执行任务,提供无间断任务执行。

非侵入式:对现有IT系统不做任何改造,像普通员工一样在现有系统上进行工作。

一致性:每次任务执行的质量与标准统一,具有连贯性与一致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