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析物联卡,这些关于物联卡的知识你知道吗? 点击:1729 | 回复:0



中景元物联网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8
  • 注册:2017年12月13日
发表于:2018-01-26 11:19:57
楼主

      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推广让一大批物联网相关行业兴起发展,物联卡的应用领域随之增加,关于物联卡的问题也逐渐增多。为了帮助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物联卡,中景元物联云平台将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些关于物联卡的知识。


物联卡


  问题一:什么是物联卡?


  物联卡是三大运营商基于物联网公共服务网络,面向物联网用户提供的移动通信接入业务。三大运营商采用各自物联网专用号段,通过专用网元设备支持包括短信、无线数据及语音等基础通信服务,提供用户自主的通信连接管理和终端管理等智能连接服务。物联卡即智能硬件上网的流量卡。


  问题二:物联卡主要有哪几种形式?


物联卡

  物联卡有两种形式,插入式物联卡(MP卡)和贴片式物联卡(MS卡)。插拔式物联卡应用的领域比较广泛,而且在成本方面是比较划算的,安装和使用都比较方便。MS卡的抗震动指标要求更高,成本也相对较高,可以将MS卡焊接在各种智能设备上。


  问题三:物联卡的三个周期是什么?


  物联卡存在沉默期、测试期以及计费期三个周期。


  1.测试期:物联卡在申请开通时,可自由的选择是否开通测试期,而测试期最长为30天,可以即时生效也可以次月生效,测试期以受理的失效日期为止,测试期结束后自动进入沉默期。


  2.沉默期:物联卡在开通时,如有测试期,即测试期结束后自动进入沉默期;如无测试期则直接进入沉默期。沉默期内如果产生流量、短信的话即表示激活该卡,开始计费;如超过6个月的沉默期将强制激活开始计费。

物联卡

  3.计费期:物联卡自激活之日起,根据购买流量的时常在系统内以套餐生效日期、套餐失效日期呈现,即物联卡的有效使用期限,用户如需长期使用物联卡应在失效期前进行续费,以延长套餐的有效期,避免因套餐失效而造成的停机,停机后可再续费开通,停机超过3个月后自动销号。


  问题四:物联卡有哪些功能?


  物联卡的功能主要包括基础通信能力、终端状态查询、灵活计费功能、账务信息查询以及业务统计分析等五个功能。


  1.基础通信能力:GPRS通信能力和短信通信能力,短信可提供不同优先级服务间,充分满足不同集团客户需求。


  2.终端状态查询:向客户提供开关机信息、终端位置信息、终端GPRS上线、离线、IP、APN等信息查询。


  3.灵活计费功能: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流量池、生命周期等多种计费方式。


物联卡

  4.账务信息查询:向客户提供账户信息查询,提供账户欠费、流量超标等事件的提醒功能。


  5.业务统计分析:向用户提供多维度的业务报表统计及分析等。


  问题五:物联卡可以应用的行业有哪些?


  物联卡可以应用的行业有很多,我们常见的有智慧交通、智能穿戴、医疗健康、物流零售、智慧农业、能源电力以及智慧城市等领域,物联卡也分为水表物联卡、电表物联卡、气表物联卡、终端机物联卡、移动设备物理网卡、售卖机物联卡、POS机物联卡、无线城市物联卡等。


  以上是关于物联卡的一些主要知识,如果大家在购买、办理或者使用物联卡的过程中有什么疑问,都可以到中景元官网(www.zjytech.com)进行咨询,我们也将为大家提供更多物联卡相关知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