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六西格玛管理有什么用?看这里 点击:209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0-28 09:56:22
楼主

不知道六西格玛管理有什么用?看这里


六西格玛管理,由于其严谨的方法和实施步骤以及面向最终用户建立营运体系的管理思想,对于中国企业建立卓越的管理体系,获取并保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优势,提供了一种非常有效的管理思想和实践方法。


六西格玛.jpg

一:六西格玛管理适用于任何水平、任何企业


六西格玛管理功能强大,可以测量到百万分之一的水平。现在,一些中小型企业也开始运用六西格玛管理工具,来提高效率和创新开发能力,为扩大企业规模和提高国际竟争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六西格玛管理的最大魅力就在于它能够帮助不同行业和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状况的企业提高效益


对于追求顶尖、世界级的大公司,六西格玛管理是卓有成效的,可以让公司锦上添花,对于正处于变革中的企业,六西格玛管理是助推器,可以让公司尽快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对于那些正为存在的诸多问题头疼的企业,六西格玛管理可谓是雪中送炭,可以让公司进行大换血。


三:六西格玛管理是快速、有效提高产品质量的先进、科学的管理模式,是企业获得生存和发展取得成功的管理战略


六西格玛管理的核心是使缺陷率降低、成本降低、周期降低、市场占有率增加、顾客回头率提高、产品/服务开发加快、企业文化改变,从而实现效益最大化,顾客满意度提高,企业知名度扩大,市场竞争力增强。


四:六西格玛理念和模式对世界的科学管理理论都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这也是六西格玛管理备受西方推崇的原因


对于具有这样众多优点的管理方法,我国企业首要的就是学习和借鉴,吸取其精髓,掌握其思想和核心,然后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加以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是一种全面经营过程改进的方法,尽管它测评的是单位产品缺陷及每百万次运行所存在的缺陷,但它的目标是消除无附加值活动,缩短循环周期,增加利润。


六西格玛管理的实施对企业无疑是有利的。但同时它也是一项十分细致而艰巨的工作。为了保证它的成功必须要明确目标,并组建推行六西格玛管理的骨干队伍,对全员进行分层次的培训,使大家都了解和掌握六西格玛管理的要点,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六西格玛管理是一种新的理念、新的文化、新的方法,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是企业的一场变革!传统观念、传统习惯、传统势力、传统文化必须在变革中得到新生!企业必须在变革中得到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