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中并联瓷片电容的原因 点击:205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10-19 08:34:56
楼主

型号103瓷片电容相信大家都熟悉,甚至有些用户正在使用。常常有人提出有,为什么部分电源中会并联一个103瓷片电容呢,本文小编简单的跟大家解析下,希望本文的内容能帮助大家解锁。

瓷片电容是一种用陶瓷材料作介质,在陶瓷表面涂覆一层金属薄膜,再经高温烧结后作为电极而成的电容器。通常用于高稳定振荡回路中,作为回路、旁路电容器及垫整电容器。瓷片电容分高频瓷介和低频瓷介两种。

电源部分常常使用的是电解电容,电解电容的中、高频特性不好,当系统中混入中、高频干扰时,电解电容由于其感抗高,所以不能的滤除。为改进这种情况,常常在电源电路中并联一个103瓷片电容(有时甚至是104)来改变。这个电容往往称为:去耦电容、退交连电容、抗干扰电容等等。

关键词:瓷片电容

摘要:电源部分常常使用的是电解电容,电解电容的中、高频特性不好,当系统中混入中、高频干扰时,电解电容由于其感抗高,所以不能的滤除。为改进这种情况,常常在电源电路中并联一个103瓷片电容(有时甚至是104)来改变。这个电容往往称为:去耦电容、退交连电容、抗干扰电容等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