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豪泰电线电缆分享光电复合缆的生产工艺 点击:138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10-16 17:27:08
楼主

       光电复合低压电缆(简称光电复合缆),是指适用于宽带接入网系统中作传输线,是一种新型的接入方式,它集光纤、输电铜线于一体,可以解决宽带接入、设备用电、信号传输的问题。今天,金豪泰电线电给大家介绍光电复合缆的生产工艺。

光电复合电缆.png

(1)光纤着色:为了便于光纤的识别和光缆敷设过程中的光纤接续,使光纤具有不同的颜色标志,光纤着色就是利用着色机将油墨均匀地涂覆在光纤的表面。 

(2)二次被覆:光纤二次套塑工艺就是选用合适的高分子材料,采用挤塑的方法,给光纤套上一个合适的松套管,填充一种化学物理性能长期稳定、粘度合适、防水性能优良。

(3)束管绞合:成缆工艺又称绞缆工艺,是光缆制造过程中的一道重要工序。成缆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光缆的柔软性及可弯曲度,提高光缆的抗拉能力和改善光缆的温度特性。

(4)阻水油膏:粘度适中,触变性强,可在常温下填充,优良的温度性能,具有长期稳定性,与光缆材料具有良好的相容性,酸值小,耐氧化等,遇水膨胀阻水型缆膏,其吸水速度快,吸水率高,阻水性能好,良好工艺性及质量稳定性。

(5)挤制护套:根据光缆不同的使用敷设条件,缆芯外加上不同的护套,以满足不同条件下以光纤的机械保护。光缆护套作为光缆抵御外界各种特殊复杂环境的保护层必须具有优良的机械性能、耐环境性能、耐化学腐蚀性能。

(6)严格检测:检测外观、排线、光缆结构、色谱、长度、外径、护套厚度,松套管外径壁厚、衰减系数,钢/铝带导通、钢铝带搭接、护套完整性、计米误差、包装拉伸力,压扁力,最小弯曲半径,高低温测试,机械物理性能等。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