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豪泰普及弱电线缆的识别方法 点击:79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09-26 18:08:24
楼主

      弱电线缆的好坏我们可以通过目测外观和结构层来判断,观察导体线芯是不是采用真铜线,铜线是否有发黑现象。今天给大家介绍以下4种弱电线电缆的识别方法:

      目测外观:PVC护套表面能看出压紧里面编网有规律的“不平度”,不会产生相对滑动,是好电缆。

弱电线电缆 (3).png

      屏蔽层编网:编数是否够铜材编网,检查可焊性,镀锡铜线刮看里面是不是铜线,铝镁合金线的硬度明显大于铜线;编网稀疏,分布不均匀,与绝缘层包裹不紧等是差电缆;

      芯线与绝缘层的沾合力:斜向切开绝缘层,按剥离方向拉开芯线,看芯线和绝缘层有没有沾合工艺材料;好电缆有较大的沾合力,差电缆没有沾合;

      两只手分别握电缆的相邻两层,向相反方向拉动;好电缆一般力量拉不动,差电缆不费大力就可以轻松拉出来——电梯电缆这一条十分重要,不少所谓“电梯专用电缆”都存在这方面的问题。

      假铜线:多股铜丝线中按一定比例加铜包铝镁合金,其他材料经过电镀铜加工后材料,一般价格比上一种要贵很多毕竟有真铜在里面。也可以试试这种方法: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真假SYV、RVV等铜丝线也一样可以用火来辨别真伪,它就会现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