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行业生产信息化解决方案 点击:1952 | 回复:1



宇航智能制造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4
  • 注册:2019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9-09-23 19:13:19
楼主

1.   行业现状

中国一直以来就是全球注塑生产大国,仅2016年,注塑行业的工业总产值就达3.5万亿,全国的塑料相关企业超过14万家,涉及注塑生产的企业数量庞大,行业竞争激烈;另一方面,由于注塑行业的下游应用行业包括汽车、3C、家电、医疗器械、日用品、玩具等产业的创新式发展,产品不断推陈出新,也进一步驱动注塑行业必须快速响应市场变化。

当前注塑行业普遍面临经营压力包括:

1)中美贸易战引起的市场需求下降;

2)行业竞争引起的订单质量和利润在下降;

3)原材料及用工成本的上涨;

4) 越来越多的“小批量多品种”订单让保质保量的交付更加困难。

而企业想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时却面临着诸多的困难:

1)生产过程不能量化导致质量提升和成本控制的想法无法落地;

2)层层上报且严重滞后的手工报表严重影响经营决策的速度;

3)生产现场缺少实时信息传递手段让“精益生产” 成为空话;

4)缺少统筹全局高效决策的辅助工具使得生产资源始终无法发挥最大价值。

以往那种“只要开机就赚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企业迫切希望在“如何利用历史生产数据进行生产参数的优化和应用、如何利用大数据实现生产成本的精确掌握、如何评估生产设备的投资回报率、如何借助互联网+实现设备投资效益的最大化”等问题上有专门的解决方案能够给予解决。

而宇航的“注塑行业生产信息化解决方案”正是为帮助企业解决以上问题而诞生的。

2.   方案概述

宇航注塑行业解决方案以U-infor的注塑APS和注塑MES为核心、以注塑机及辅机设备的物联网系统为依托、以企业版+云服版的部署为模式,帮助注塑制造行业快速实现标准化的数字化生产管理,达到提高效益并快速响应市场变化的企业改进目的。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相对于市面上通用的MES产品,宇航的注塑行业解决方案具有更强的行业针对性,对于注塑产品和注塑生产管理所特有的产品属性配置、生产流程管理、质量把控要点、成本控制方式等各方面的管理要求都提供了标准化的解决办法,且支持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快速完成个性化定制,兼顾了行业的通用性与企业的差异性,极大的降低了企业的调研成本和项目实施风险。

因此,宇航注塑行业解决方案不仅仅是一套高效的数字化生产管理工具,更是注塑制造行业最佳生产管理方式的具体体现。

3.   功能模块

宇航注塑行业解决方案由“注塑APS(高级计划排程)”“注塑MES(制造执行管理系统)”和“注塑SCADA(车间联网系统)”三部分构成(含U-DT、U-HMI两类硬件产品),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分阶段选择上线。

image.png


另外,“注塑MES”的几大核心功能模块(生产管理、车间管理、物料管理、人员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模具模房管理等)也可以自由选择上线。

image.png

image.png

4.   系统收益

完整的宇航注塑行业解决方案给企业带来的收益:

1)实现生产订单的自动排程,快速提升投资利用率;

2)与ERP等经营层系统实现对接,打破部门“黑匣子” ;

3)完整记录生产订单制造全过程,生产报表自动化;

4)实现生产过程可追溯,为质量提升和成本控制提供手段;

5)看板、实时响应系统的应用推动企业向“精益生产”方向发展;

6)人工经验的数字化,为企业积累无形资产。

image.png





过客一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4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6
  • 注册:2017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2-03-10 20:06:33
1楼

感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