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CRM系统让企业“一见钟情” 点击:90 | 回复:0



Tongesof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9-09 16:15:27
楼主

  随着营销理念的发展和更新,数据库营销逐渐受到企业的关注,而CRM更是企业实现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方式。CRM系统已经成为企业管理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国内企业实施CRM的过程来看,早期大部分企业实施的CRM系统都是流程的CRM系统,主要侧重于销售过程自动化的管理,对企业的市场、销售、服务等方面,也是企业的前端管理的业务流程进行重新规划和调整,以最佳的工作方法来获得最好的效果。流程型CRM在企业CRM从无到有的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企业积累了大量的客户数据,后期对数据的分析将成为企业的关注重点,这时就需要引入分析型CRM的相关功能。


  一般企业在实施CRM系统之前,已经实施了部分的企业信息化,例如OA系统、ERP系统或电子商务系统等等,那么企业在选择CRM系统时,必须充分考虑CRM系统与现有企业信息系统的集成和融合。CRM系统在企业内部并不是单独存在的一个系统,必须与其他信息系统互通互联并且实现数据共享才能够真正发挥CRM的作用。


  企业在选择CRM之前,应该首先对企业已有的信息系统进行全盘规划和统一部署,明确CRM系统需要集成的范围,以便企业在选择CRM系统时能够更快更准确地判断CRM产品是否适用。


  企业首先要了解自身的情况并进行流程的梳理和调整,然后制定出实施CRM后期望达到的目标并制定出评估策略,这样才能在选择CRM系统时做出准确的判断。企业需要对各种CRM软件产品的功能和性能进行全方位考察后选择适合本企业规模的产品,并且需要考察产品提供商的集成和实施能力,关注CRM系统的应用平台和将来的扩展能力。


  企业需要从多个方面全方位考察CRM系统来进行选型,关注以上重点方面,力求选择出适合企业实际应用的CRM系统,帮助企业奠定坚实的客户基础,为企业更好地制定最优的数据库营销战略提供决策支持,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差异化营销战略,推动企业稳步发展。


  罗浮云计算(惠州)有限公司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有工程项目型CRM系统、惠州CRM、惠州项目管理软件、CRM项目管理一体化,主要功能有:客户管理、销售管理、项目管理、费用管理、办公管理等(http://www.salesplus.tech/)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