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弱电线及布线注意事项 点击:175 | 回复:1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09-06 16:10:31
楼主

       在生活中,我们把电话线、网络线、有线电视线及音响线称之为弱电线;它们的特点是电流小、频率高、电压小,主要用于信息传递。这些也都是家庭装修常用的弱电线,所以在布线时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微信图片_20190905145705.png


1、集中控制

       随着网络和信息时代的到来,一个家庭安装两部电话或多机上网,以是很平常的事。为保证各种线的对接质量,且方便维修,为家中的电话线和网络线设计一个集中控制单元。

       可以根据网络线进室的位置选择门厅、过道、书房上方等某个地方,设计一个小线盒(形状如电源分线盒),将所有外部进户的电话线、网络线、有线电视线线到达这个线盒,同时家中每个房间的电话插孔、网络插孔、有线电视插孔的线也必须到达这个线盒,可以根据家庭需要在线盒内进行连线。


网络线 (1).png


2、布线时要预留足够插孔

      考虑到家庭生活的发展和需要,一般客厅、每个卧室都要预留埋设电话线、网络线、有线电视线插孔各1~2个,并且要分布在不同墙面,以便于电器摆设位置的变化。卫生间、厨房也可根据需要考虑是否预留一个电话插孔,餐厅也可考虑是否预留一个预先电视线插孔,以备就餐时看电视用。


3、弱电线缆避开强电线

      弱电信号属低压电信号,抗干扰性能较差,所以弱电线地走线应该避开强电线(电源线)。国家标准规定,电源线及插座与电视线及插座的水平间距不应小于50厘米。


微信图片_20190905145635.png


4、弱电线缆注意防潮

      插座下边线以距地面30厘米左右为宜。一般来说,这些弱电线常常在房顶或地板下布线,所以为了防潮和更换方便,这些线的外面都要加上牢固的套管,并在加上套管前检查线是否有断路或短路。

      在综合布线施工时我们就要注意以上四点,来确保工程的质量及安全性。




空不异色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406回
  • 年度积分:39
  • 历史总积分:18880
  • 注册:2020年3月27日
发表于:2019-09-11 15:35:26
1楼

通常来讲信号线都属于弱电线,当然光纤除外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