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体泵车床机器人自动上下料 点击:377 | 回复:0



湖南祥瑞HNx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
  • 注册:2019年7月19日
发表于:2019-08-15 15:31:10
楼主

关节机器人采用德国KUKA关节机器人(KR16)机器人抓取手爪两件每套(双工位手爪结构),伺服垛机一台每套,数控机床四台每套。

640.webp.jpg

    项目中根据产品加工特点采用一台关节机器人的方案,机器人从伺服垛机中取料供四台车床的上料,并把加工完的工件放回伺服垛机中。


640.webp (1).jpg

图2 现场图

    该设备组由伺服垛机、机器人和数控机床等组成。1个小时可加工生产100件单体泵毛坯。设备操作简单,一个工人可轻松完成4套设备的上下料工作,负责16台数控机床的加工生产。相对一台机床一个人的传统模式。极大的节约人力,提高生产效率。


640.webp (2).jpg

图3 现场设备图

    设备在自动运行过程中,若遇到紧急情况,拍下急停按钮,设备会立即停止动作,保证安全;安全门处于开启状态时,运动部件无法动作,可最大程度保护操作人员安全,避免事故发生;

    另外控制中增添了抽检功能,可在监控屏内选择任意台机床内的加工产品进行抽检,选择抽检后机器人执行抽检动作,机器人到待抽检设备取加工完成的产品放置到抽检料仓内,记录抽检结果和抽检时间备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