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微电机行业如何导入精益生产管理? 点击:538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08-07 09:51:58
楼主

    微电机行业如何导入精益生产管理?做为生产制造机器设备的关键构件,不一样的电机应着不一样的作用规定而出現。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环境正驱使微电机生产商积极推进精益生产管理方法,找寻降低成本费的有效方式。


现阶段中国珠三角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微电机生产商受人力资本成本费逐渐提高的压力,很多公司在试着将微电机的生产制造搬迁在我国落后地区,精益生产管理方法依然在探索中。


电精.jpg



那麼微电机行业怎样依靠精益生产管理方法高速发展?


微电机销售市场竞争激烈。因而各生产厂都会着眼于应用精益生产管理来提升生产率,想方设法降低成本成本费,提升商品竞争能力。沒有好的设计方案便不容易有好的最后商品,而沒有好的生产工艺流程和机器设备则并不是保持好的设计方案。电动机生产厂要借助机械设备行业中澳的技术性生产制造出重量轻、很轻、特性优质和效率高的商品,也要变小其占地,降低实际操作工作人员,加快加工过程,降低成本成本费,尽快考虑顾客的要求。


现阶段,绝大多数电动机生产制造选用机器设备功能性合理布局及流水线生产的较为多,而选用精益生产管理中“cell精益生产方式”的相对性偏少。


为提升生产率,在“中国制造业2035”的呼吁中很多的公司在微电机生产制造中选用智能机器人工作。比如:在目前生产流水线精益生产方式的前提条件下选用智能机器人胳膊来保持在工艺品在工艺流程中间的传送,某公司完工一间新的交流伺服电机装配厂,新厂的特性是应用了新型的智能机器人用以装配线电机。新厂总数为75人,电机定子绕线、浸漆和上漆生产流水线应用了30台智能机器人,装配线与检验生产流水线应用18台智能机器人,所有交流电动机系列产品生产流水线应用的智能机器人超出60台,伺服电机电机月生产量从1.6万辆提升3万辆,因而一月智能机器人应用维护费高达hg几百万人民币。


小结:针对微电机的生产工艺流程及生产制造方式,通常了解是海外优秀于中国,但也是某些海外公司,生产线设备也未必非常优秀,海外针对操纵微电机来讲,因为是批量生产,多种类,且电动机精密度规定极高,选用人工服务实际操作加工工艺的也许多。海外通常的定义是,针对超出千万台级的商品,务必选用自动式生产流水线生产制造,而针对多种类、批量生产,则选用精益生产管理中的“cell精益生产方式”。而中国电动机行业的发展趋势急待依靠我国国情下的精益生产管理方法来降低成本成本费,超过提高高效率的目地,而并不是生搬硬套海外公司。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