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比做事更重要 点击:327 | 回复:0



余柳尤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19年6月15日
发表于:2019-06-21 10:40:50
楼主

在我们身边借钱这个事情都是家常便饭,凭着自己认识几个朋友,都以为很交心的朋友就有借不完的钱,可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随着时间流逝我们也开始长大,我们身上各背负着自己的责任我们一直在改变,一直在经历,一直在成长,可是以前经常借钱的人却越来越堕落,丝毫没有改变,唯一改变的是借钱的借口越来越多,欠的债越来越多,失去的交心朋友越来越多。这种人几乎已经失去了人生的价值,变得懒惰。
    都说越努力越幸运,越堕落越倒霉。社会在发展,科技在发展自己却不成长,最终就是成为一个没用垃圾,害人害己是小事,还要拖累年迈已老的父母,这种人和废人又有什么区别。有一句话是这样子说的:“一个有钱人不一定值钱,一个值钱的人早晚有一天会有钱”说的就是做人,一个有钱人不会做人早晚有一天会成为穷人,一个会做人的人早晚有一天会成为有钱人。
    做人比做事更重要,有的人出社会十年多但是还需要问一个读书的人借钱,问自己的弟弟借钱,都不知道他这十年干了什么,还有借没还,但是不得不说这种人真是人才,每次都能问到别人给他借钱。我就有这样的一个经历:
    我有一个朋友月月都问我借钱,明知我刚出社会背负一大堆债务他还问我借钱,并且有一次我因为他一贫如洗,他却没有丝毫的不好意思,有一次他问我借钱说自己病了好严重给我发了检查报告单,看着心软了,给他借了钱。过了不久他又问我借钱,这次到他爷爷生病,问我借钱,可是我身家都没有一百块他问我借两千块钱,他说他爷爷住院了,家人说好严重,我上次病几乎没什么钱了,他一直咬着我不放要我借钱,因为是隔壁家的发小我心软了问我女朋友借了两千给他。因为他是初中没毕业,没什么朋友帮他我就体谅他。过了不久他又问我借钱他说借我两千块可以吗?我奶奶生病好严重,这一次他是哭着对我说,我很感情化,我答应了他,我把身上的伙食费500块都给了他,他说不够叫我问我女朋友借点,OK我还是心软给他借了,那一个月餐餐吃面条难受的很,力气都没有。但是过了不久他又问我有钱吗?我说这次是你爸妈生病还是你大姐或者你弟弟生病。需要多少钱?他没敢回复我,我直接把他删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看清了一个人,一个堕落的人你借多少给他他都不满足,去欺骗身边最信任的人,就是把自己的后路断了。
   做人很重要,朋友们以后可千万不要随随便便给朋友借钱,借钱的话只救急不救穷不然会害了他。还有可能朋友都做不成。
   会做人,懂感恩是走向成功的引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