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那科R2000IB常规保养维修 点击:554 | 回复:0



鲁菲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
  • 注册:2019年5月14日
发表于:2019-05-23 15:25:19
楼主

  所谓保养其实就是养护和保持的意思,保持就是通过一些好的使用习惯来维持机器人良好的工作状态,而养护就是通过检查、调整、紧固、润滑、更换等操作使机器人保持在一个良好的工作状态。

  当机器人没有进行定期的预防性保养检查,可能会导致零部件损坏或故障,从而致使生产放慢甚至停机。而定期预防性保养可以成倍地延长机器人的使用寿命,从而增加生产效率。


  先介绍下FANUC机器人的保养周期:

  下面介绍下FANUCR-2000iB机器人的三年保养的操作流程,供大家参考


  1.R2000ib生产线现场图

  2.确认机型与被维护对象是否一致,确定周围无障碍,然后开始进行本体机器人的维护。


  3.将机器人打到手动模式:控制柜上钥匙开关打到T1/T2,示教器ON/OFF开关处于ON位置,按下急停按钮

  4.打开各轴出油口和进油嘴(J1、J2、J3、J4、J5、J6)

     5.一般机器人工作三年或工作10000小时,需要更换J1、J2、J3、J4、J5、J6轴减速器润滑油和J4轴齿轮盒的润滑油

  6.一边加油一边排油,利用油枪做好注抽。在出油口做好废油收集的工作。

  7.各轴运动20分钟以上,清理排油口、多余油脂、并关闭油口


  8.更换本体电池

    注意:不要装错正负极(电池盒的盖子上有标识)


  9.更换控制柜电池

     注意:更换电池操作时请勿关闭机器人电源


  10.最后,清理现场机器人试运行,没有问题之后恢复生产。

  客户评价:


  运行近几天天后没出现任何问题,服务的工程师十分专业!并提供了一个正常工作状态的视频。


  后续支持


  1.现场故障技术支持


  2.对更换后的设备质保期内及时提供无偿服务


  3.对于现场出现的设备异常与故障优先进行解决


  鲁菲工业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工业机器人的专业化维保服务公司,拥有核心技术的机器人故障预测体系,和机器人维保专家团队,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和线下4S网点,建立有绝对竞争力的维保服务体系。


  我们的业务


  1.长期承接中国各地机器人保养、维修、调试。


  2.现货供应:,控制柜配件,机器人电路板,本体电缆,机器人电机,机器人电源,机器人驱动器,机器人马达,机器人减速机,机械手关节手腕等等。


  3.专业维修:机器人驱动器维修,机器人示教器维修,机器人电路板维修,机器人电源维修,机器人电机维修,机器人周边等维修。


  我们的优势


  1.速度快


  鲁菲工业将在全国建立多个线下服务网点,给予大家提供全球化、本地化的维保服务。服务中心覆盖范围响应时间6小时,24小时随时待命。


  2.团队实力强


  鲁菲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工业机器人维修与保养经验。一群出色的技术团队,来自四大的售后工程师,多年的机器人维保经验,专治机器人各种不服。


  3.质量保障


  我们有着长期合作的配件厂商,有着充足、齐全的配件,在质量保障的同时,相比较原厂价格有着极大的优势。

QQ截图20190516153452.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