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与云计算的区别 点击:272 | 回复:0



年轻不怕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0
  • 注册:2019年3月26日
发表于:2019-05-06 15:54:08
楼主

  科技的快速发展和成熟,近几年超融合技术在私有云里越来越火热,去年就被称为超融合年,超融合是用当代云计算技术改造私有云时尚的手段。那么如果要了解超融合与云计算的区别,首先我们就要先了解什么是超融合?什么是云计算?往常更多的是长篇大论的理论介绍,往往很难理解,所以只来点实际的,讲点听得懂的。

  做一个形象得比喻,传统方式是按照不同的应用需求,然后分配对应的服务器。然而超融合就像是一个“盒子”,这个“盒子”将应用服务器的计算、存储、网络资源重新构造在一起,并且通过软件定义将所有资源进行关联。

  超融合这种将所有资源预先整合配置、整体交付的消费和服务模式,既满足了企业对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简化了IT基础架构的部署和应用。通过重新构造,超融合相比传统的IT形态,能够形成更为弹性、可靠、安全的IT模式。


  超融合的IT模式却在无形中将系统集成商"挤"出了这个圈子,形成一个由IT基础设施提供商搭建了一个包含虚拟化、软件、硬件、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为什么会这么说,不难理解,IT基础设施供应商对这个系统更为熟悉,如果系统软硬件出现了问题,那么它们能够更快找到问题、解决问题。

  云计算是一种新型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进入可配置的计算资源共享池(资源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服务),这些资源能够被快速提供,只需投入很少的管理工作,或与服务供应商进行很少的交互。

  三、超融合与云计算的区别?

  从上面的分析和了解,即可很容的的找出相同点和不通点,即是超融合与云计算的区别,具体如下:

  1、相同点:其一、双方都希望通过将网络、计算、存储等资源进行重新规划,得到更好地利用。其二、都向着降低成本,提高弹性可扩展能力方向发展。

  2、不同点:超融合还没有云计算做得彻底,从现在的阶段展望,超融合并不是终结者,云计算才是终极形态。

  总结:超融合是一种具有颠覆性的技术,它以整机柜的方式进行交付,是一种适合新时代应用需求的交付模式,简化了IT基础架构的部署和应用,也对于私有云、混合云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