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敏电阻万用表检测的原理 点击:108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4-29 09:09:29
楼主

万用表可以用来检测电容器的好坏,同样也可以检测电阻器。由于电阻的类型居多不同的电阻在检测的时候是会有些许的差别。只要大家掌握了相关的原理即可,一起跟小编来了解下热敏电阻采用万用表检测的原理。

耐高温热敏电阻原理探讨

万用表测电阻原理其实就是根据欧姆定律而来的。万用表中,它的电压就是电池的电压;它的阻值有几个,包括我们要测试的热敏电阻,它的可调电阻(万用表不同档位,它的内阻是不同的),还有它的定电阻。而电流是在我们的测试电阻等于零时算出来的。这样我们就得出一个公式:IU/(Rg+R+R+R测)U是它内部电池的电压,Rg是表头的电阻,R定,与表头串联的一个定值电阻,R调,调零的可变电阻,R测,要测量的电阻。由于要测量热敏电阻大小范围不同,使用的定值电阻也不同,这使得用万用表分为几档。

用万用表上测量时,电阻读数实际是电流读数,只是将R测=0时的电流:IU/(Rg+R+R调)标成R0,没有电流时,电阻标在无阻大,I与是一个函数关系,它们不是简单的正比关系。选用不同的电阻档,R定不同,R0时,I是不同的,所以每次测量之前都要调零。

以上就是采用万用表检测的原理,大家可以熟知与运用,结果也会更准确些,知道检测原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知道检测结果。

关键词:热敏电阻

摘要:万用表可以用来检测电容器的好坏,同样也可以检测电阻器。采用万用表检测的原理,大家可以熟知与运用,结果也会更准确些,知道检测原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知道检测结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