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狼营销龚勇军实战销售技能培训课:如何制定电访计划? 点击:368 | 回复:0



落花神剑掌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
  • 注册:2019年4月04日
发表于:2019-04-25 08:52:29
楼主

在销售过程中,计划乃成功之母。一项计划的落成,就是完成一次自我监督、自我梳理及有效推进的全过程。没有计划,行动必然盲目,惰性就会凸显,成效就不会理想。大多进入销售这个行业的人员,逃避不开的就是电访。找新客户要电访,老客户维护也需要电访。

 

 智狼营销-龚勇军_11

智狼营销 龚勇军先生

 

电访是销售工作中重要的一项。然而,很多业务员在电访的过程中实际是没有计划性的。比如一个电话打了以后什么时候再跟踪?每天要打电话的数量是多少?哪些客户需要今天电访,哪些客户需要过两天电访?大部分销售员几乎全部靠感觉。

因此,销售员每日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做好明日的电访计划,ABC三类准客户的往次跟踪情况做排查,规划好哪些客户已经到了再次跟踪时间,哪些客户的疑问需要制定专项解决方案。只有这样,当你在拿起电话时,才能胸有成竹、乐观自信。

 

 智狼营销龚勇军培训现场_1

智狼营销会议现场

 

智狼营销在销售培训课中讲到,一般情况下,对于工业品客户而言,销售员每日内勤电访数量标准应该以入职天数来划定界限。入职60天以上的销售员,智狼营销建议每天电访10/天,因为这个时候他除了要电访开发属于自己的客户,还需要外勤面访客户、处理订单等。入职22天以上60天以内销售员,智狼营销在销售培训课中讲到,电访家数至少安排 15家/天,因为这个时期的销售员,相对来说对业务更加熟悉,积攒的可开发客户量也有了一定量,且还不足以达到独立外勤面访客户的能力,因此,需要多打一些电话。而入职22天以内销售员,建议10家/天。

以上所有电访的数据,都是准客户信息数据。为了每天可以拨打10家15家甚至更多的准客户,实际业务员每天需要拨打的电话至少应该在30-50家,这样,电访的成效才能更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