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知识——智能化时代 点击:30 | 回复:0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1-20 13:35:33
楼主

从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机械化,到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电气化,再到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信息化,我们现在正处在信息化的后期、新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智能化时代的开始阶段,此时有很多思想、理念和技术的跃迁。

t01e3746819347e72ae.jpg

这个时期有三大特征。第一是信息技术深化发展。信息技术将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未来还会有量子信息、仿生信息技术等的发展。

t01a06f908002ab16b8.jpg

第二是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多轨并行、交叉互动。例如第一次工业革命的特征是蒸汽机,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特征是电动机的发明,第三次工业革命的特征是计算机作为重要载体,但现在许多方面的技术与应用在齐头并进、互相交叉融合,例如无人驾驶汽车、新能源汽车技术等。  

t017ee71c9a23b9e673.jpg

第三个特征是信息技术和多领域技术的深度融合。

t017c8b2ebd814004f0.jpg

这次新工业革命有五大态势:1.智能化分布式的新能源系统;2.智能化复杂体系、物联网、智慧城市;3.机器人、传感器和人工智能;4.智能化制造技术、新材料。5.大健康产业、生物医药。在未来的几十年里,围绕这些方面会有大的进展和突破,互联网的技术要渗透到这些技术里面去。


其中智能化系统包括三根大柱子:动态感知,智慧识别和自动反应。其中,动态感知要靠传感器。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