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电阻和厚膜电阻定义 点击:179 | 回复:0



yougan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0
  • 注册:2018年10月25日
发表于:2018-12-04 17:58:06
楼主

    1、薄膜电阻


    薄膜电阻器是高精度电阻器的一种,它采用类蒸发的方法将一定电阻率材料蒸镀于绝缘材料表面制成,一般这类电阻常用的绝缘材料是陶瓷基板。我们常说的高精度低温漂贴片电阻一般就指的是薄膜贴片电阻器,包括常见的千分之一电阻和万分之一电阻。


    2、厚膜电阻


    厚膜贴片电阻,又称:片式固定电阻器,采用厚膜工艺印刷而成,这种电阻有多种形状,包括带型、曲线形、长方形等。主要在功率电阻和精密电阻的制造中应用较多。这种电阻耐潮湿、高温、温度系数小、体积小,重量轻。


    常规厚膜片式电阻生产流程:原材料准备基片浆料丝网→正背面导体印刷→导体烧结烘干→电阻印刷→电阻体烧结→玻璃层印刷→玻璃层烧结→镭射切割→保护层印刷→保护层硬化→字码印刷→分条→端银/溅镀→端头硬化→折粒/电镀→测试→编带包装。


    油柑网是一个致力于服务中小批量的,以服务与用户驱动的全品类电子元器件供应平台,通过自建大型物流仓储基地,建立完善的供应链和品控体系,解决找货难,交期长,品质不稳定等行业痛点,构建电子产业供应链生态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