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s7200plc常见问题(6) 点击:162 | 回复:2



工控无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帖 | 45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581
  • 注册:2017年8月18日
发表于:2018-07-17 16:38:47
楼主

1、设置的密码分哪几种? 

在系统块中设置CPU密码以限制用户对CPU的访问。可以分等级设置密码,给其他人员开放不同等级的权限。

2、设置了CPU密码后,为何看不出密码已经生效?

在系统块中设置了CPU密码并下载后,因为你仍然保持了Micro/WIN与CPU的通讯连接,所以CPU不会对设置密码的Micro/WIN做保护。

要检验密码是否生效,可以:

1)停止Micro/WIN与CPU的通讯一分钟以上

2)关闭Micro/WIN程序,再打开

3)停止CPU的供电,再送电

3、数字量/模拟量有冻结功能吗? 

数字量/模拟量输出表规定的是当CPU处于停机(STOP)状态时,数字量输出点或者模拟量输出通道如何操作。

此功能对于一些必须保持动作、运转的设备非常重要。如抱闸,或者一些关键的阀门等,不允许在调试西门子PLC时停止动作,就必须在系统块的输出表中进行设置。

数字量:在选中“Freezeoutputinlaststate”后,冻结最后的状态,则在CPU进入STOP状态时数字量输出点保持停机前的状态(是1仍然是1,是0保持为0),同时下面的b.表不起作用如果未选中,那么选中的输出点会保持ON(1)的状态,未选中的为0。

模拟量:在选中“Freezeoutputinlaststate”后,冻结最后的状态,则在CPU进入STOP状态时模拟量输出通道保持停机前的状态,同时下面的表不起作用,未选中时.在下面表中各个规定模拟量输出通道在CPU进入STOP状态时的输出值。

4、数字量输入滤波器是什么作用,该如何设置?

可以为CPU上的数字量输入点选择不同的输入滤波时间。如果输入信号有干扰、噪音,可调整输入滤波时间,滤除干扰,以免误动作。滤波时间可在 0.20~12.8ms的范围中选择几档。如果滤波时间设定为6.40ms,数字量输入信号的有效电平(高或低)持续时间小于6.4ms时,CPU 会忽略它;只有持续时间长于6.4ms时,才有可能识别。

另外:支持高速计数器功能的输入点在相应功能开通时不受此滤波时间约束。滤波设置对输入映像区的刷新、开关量输入中断、脉冲捕捉功能都有效。

5、模拟量滤波有什么效果?

一般情况下选用S7-200西门子plc的模拟量滤波功能就不必再另行编制用户的滤波程序。

如果对某个通道选用了模拟量滤波,CPU将在每一程序扫描周期前自动读取模拟量输入值,这个值就是滤波后的值,是所设置的采样数的平均值。模拟量的参数设置(采样数及死区值)对所有模拟量信号输入通道有效。

如果对某个通道不滤波,则CPU不会在程序扫描周期开始时读取平均滤波值,而只在用户程序访问此模拟量通道时,直接读取当时实际值。

关键字标签:自动化;PLC;培训;教育;工控;伺服;变频;欧姆龙;三菱;西门子;HMI;触摸屏;PROFIBUS;CC-LINK

来自:工控无忧南京总部




huangjian20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0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10年6月15日
发表于:2018-09-19 00:10:52
1楼

谢谢,学学习习

huangjian20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0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10年6月15日
发表于:2018-09-19 00:23:42
2楼

谢谢,学学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