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测量和离线测量对比 点击:1396 | 回复:1



让你笑的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6
  • 注册:2017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8-05-17 16:01:18
楼主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高端数控机床早已普及全球,在相同的设备下生产加工,国与国之间的制造业水平却有所不同,导致这一原因的,无外乎测量技术的不同,测量技术已经成为了一个国家综合发展的基础。假如数控机床没有相对应的高端先进的测量技术与手段,那么也就无法生产出品质优良的产品,更谈不上促进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实现制造强国。数控机床领域的测量方法,大致分为两种形式,一种为在线测量,一种为离线测量,到底哪种测量技术适合目前的数控机床呢?我们来为在线测量和离线测量对比一下。

离线测量,离线测量一般是应用于大批量生产中,适于流水生产线作业。加工与测量分别在专用设备上进行,在加工设备上加工完工件后需将工件移至测量设备上进行测量。这种测量方法不可避免地会带来二次装卡的误差,也易对工件造成损伤,如划伤表面、工艺变形等。

在线测量,是加工与测量在同一设备上进行的测量方法。如在安装了测头系统的数控机床上,工件经过一次装卡后即可完成加工与测量,省时省力,还能降低测量成本,也避免了二次装夹误差。若进行序中测量可以降低废品率,也可以尽早发现废品,避免造成加工浪费。机械加工是先进制造技术的基层作业,是先进制造系统中最基本最活跃的环节,其基本目标是实现产品既能低成本、高产率的生产,又能保证产品的质量。为了实现该目标,急需研究开发的关键技术之一就是机械加工在线测量技术。

数控机床使用在线测量技术后,模具可以在机床上一次性加工完成,钳工工作量减少,用工技能要求降低,减少人工成本,普通机床的加工精度提升,对工期有保障,延长模具使用寿命。显然,在线测量技术更适合目前的高端数控机床。

转载请保留:http://www.tlsvip.com(塔雷斯测量设备有限公司)





LRF永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79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27
  • 注册:2014年8月31日
发表于:2018-05-21 14:07:58
1楼

学习学习再学习,多谢楼主的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