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数控机床加工生产中使用的在线测量技术 点击:636 | 回复:0



让你笑的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6
  • 注册:2017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8-03-16 09:43:21
楼主

近几年,数控机床加工生产中纷纷改革创新,不再使用传统的测量技术,改用在线测量技术来提高数控机床的性能,同时凭借在线测量提高企业的利润,今日我们来讲讲数控机床加工生产中使用在线测量技术的好处。


随着制造业对数控机床加工质量、产量、精密程度、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数控机床脱机测量技术已经很难满足制造业企业对高效率、高精密度、高可靠性、高规范性数控机床加工生产模式的要求。即使在今天已经有一些机床测量设备已经在测量精度误差上降低到了μ(微米,即0.001毫米)级别,但是,这些测量设备依然无法实现数控机床的在线测量,使用这些机床测量设备每一次测量都必须经过手动式的坐标调试与建立、手动式的测量等工序,这不仅让机床测量工序效率十分低下,还很容易受到人为测量技术技能的影响,此外还会导致数控机床长期处在脱机状况,影响着企业的数控机床加工效率和产量。因此,脱机测量已经不符合数控机床测量的发展需求。唯有让数控机床在加工时实现测量与加工一体化生产和在线测量,才能有效解决当前制造业对数控机床高效高速高精密的生产需求。所以,制造业企业在数控机床加工生产中十分需要在线测量技术。


数控机床使用在线测量,那数控机床在加工生产过程中,不仅不再需求手动式的去进行繁琐的测量调试工序,还不用担心在因为人为因素导致的测量不够精确的问题,而且还不用担心在加工生产过程中加工废品的产生。数控机床在线测量技术对于制造业企业实现高效高速高生产和精密化、规范化生产是十分有意义的。这种技术的应用不仅可以极大的提高了制造业的产量、质量,还能极大的缩短产品的生产周期,大大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对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也将有着积极的作用。


随着机床在线测量技术的不断突破以及国内机床测量技术的不断发展,相信不久的将来,全国使用在线测量技术已然不远。


转载自http://www.tlsvip.com(塔雷斯测量设备有限公司)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