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测量能有效提高数控机床高产率产品质量的方法 点击:302 | 回复:0



让你笑的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6
  • 注册:2017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8-01-30 10:10:35
楼主

现在制造工业的发展,企业对数控机床的测量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想提高生产率又想降低人工成本,还要必须保证产品质量,放在以前是绝对不可能做到的,但是目前,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世界上工业发达的国家,都非常重视研究和发展各种测量方法,国内外研究的在线测量技术,确实可以达到这种目的。

国内外都在使用的在线测量,可以生产出单项性能及综合性能均优良的产品,不仅提高了企业的利润,同时还降低了企业的成本,而在线测量配置了测头系统后,工件甚至可以经过一次装卡后即可完成加工与测量,省时省力,还能降低测量成本,也避免了二次装夹误差。所以,在线测量确实是有效提高数控机床高产率保证产品质量的方法。

在线测量,为了能在加工过程中直接保证零件的加工精度,可以实时误差补偿提供必要的反馈信息,补偿加工后零件的加工精度就能得到保证,这样就能保证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而为了提高生产率,在线测量可以使加工过程和测量过程同时进行,加工过程一结束就能得到加工精度信息,根据测量结果 一是对零件是否合格作出判断,二是研究加工精度和影响因素的关系,如果不合格就增加必要的修正加工。

有效提高数控机床高产率产品质量的方法有很多,而在线测量则是最应该掌握的方式之一,建议普及开来,让更多的企业使用在线测量,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转载自http://www.tlsvip.com塔雷斯测量设备有限公司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