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机箱和电源选择 点击:339 | 回复:0



IOK机箱定制产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
  • 注册:2016年7月20日
发表于:2016-08-09 16:16:03
楼主

 托管用的服务器,都是按照服务器占用的空间,和使用的带宽来收费的,所以放到机房的服务器都做成1U的。普通1U机箱最多只能安装4个硬盘(当然也有例外,像iokS1711就可以上72.5硬盘)。机箱,并非是单单的一块铁皮这么简单,还要涉及到机箱共振,散热,钢板厚度,一般的来讲钢板好的,一般不会产生共振问题,我曾经遇到一个很奇怪的问题:硬盘在很短的时间内,坏掉几块,其实,这就是机箱的做工不好引起的。 

图片

 上面这个机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个机箱可以提供一个热插拔背板,来支持更多朋友对服务器的要求,当然价格也是一个考虑的因素。

  电源的重要性,我也不多讲了,很多朋友在这个问题上忽略了:烧主板、不稳定、重启,这些问题很大一部分于电源有关,所以强烈建议大家使用质量可靠的名牌电源。全球知名的服务器电源厂商:台达、新钜、亿泰兴、iok。他们都是长期给那些品牌服务器做OEM业务的,他们的质量都非常可靠,故障率都低,通常只有千分之几,尽管他们的价格比那些小牌子的贵,但是确实物有所值。毕竟整台服务器要满足7×24小时的不间断运行,没有一个质量可靠的电源,是不可想象的。大品牌服务器的高端型号,为了保证电源的100%不间断运行,通常会采用冗余电源,我们现在组装中低端的服务器,没必要用上这些昂贵的冗余电源,但是,也不能一味贪图便宜,用那些质量一般的小牌子电源。该省的地方就应该省,不该省的地方,就千万不要过分追求廉价,这样才能做到又好又实惠的配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