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电流测量的小细节,你都知道吗? 点击:283 | 回复:0



深圳日图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5年3月26日
发表于:2016-06-17 09:39:52
楼主

  随着行业的进步,大量程的传感器在现场应用的越来越多,虽能满足大电流的测试,但如何兼顾小电流测试一直都是急需解决的问题,本文将介绍两种方法,用于解决大量程传感器无法测量小电流的难题,你都知道么?

目前市场上有不同品牌各式各样的高精度传感器,但基本原理都一样,这里我们以LEM品牌举例,LEM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和生产基于磁通门技术和霍尔原理的电流传感器的公司,他们做出的传感器精度高,使用方便,应用十分广泛。 

    由于LEM传感器大多数是电流型的传感器,在使用大量程时,会给配套使用的仪器出了一些难题——当电流比较小时无法准确测量。

    

以致远电子PA333H高精度数字功率计和量程为1000A的IT1000-S举例,传感器的变比是1:1000,也就是经过传感器后的电流都被缩小1000倍。PA333H电流端子的最小量程为1A,最小能准确测量的电流为最小量程的1%,也就是10mA。


当使用IT1000-S后,我们进行反推,电流放大1000倍,也就是此时使用传感器后,PA333H最小能测量的电流是10A,当电流小于10A后,就无法完成测量了。这大大的限制了PA333H的应用,下面给大家提供两种解决办法。

 

1、使用外置分流器PATV-33进行测量

 

PATV-33为致远电子定制的高精度外置分流器,主要作用是将电流信号转换为电压信号,这样则可以转化测量,它的阻值在3.3Ω左右(每个实物会对应实测值),它最大允许输入的电流是300mA。

 

PA333H的BNC端子最小电压量程是100mV,最小能测量的电压是1mV,在使用PATV-33后,PA333H最小能测量的电流为1mV/3.3Ω=0.303mA,通过IT1000-S的比例放大,PA333H使用IT1000-S与PATV-33后最小可测得的电流为0.303mA*1000=0.303A,大大增强了PA333H测量小电流的能力。

2、使用传感器的测试小技巧来完成测试

 

可以把原边导线多绕几圈,通过增加一次侧的匝数,来改变输入输出的变比,比如,霍尔传感器IT1000-S变比为1:1000,原边导线多绕5圈,此时,输入输出的实际变比为1:200,并在功率计上更改变比值,这样测量的最小精确电流值为1A*1%*200=2A,相比原来的10A,上升了一个台阶,按照此道理,可以再多绕几圈,最小可以测量的电流值将进一步缩小。 

上面讲解的两种方法都是可取的,有条件的话当然选用PATV-33,所能测量的电流更小。没条件支持时,使用第二种方法也是一种很好的临场解决办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