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层管理团队如何才能有效地进行工作? 点击:185 | 回复:0



zhyi0214

    
  • 精华:6帖
  • 求助:15帖
  • 帖子:952帖 | 3159回
  • 年度积分:3389
  • 历史总积分:23606
  • 注册:2014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6-05-26 21:25:54
楼主

如何帮你的老板搭班子?

    高层管理工作应该由一个团队而不是一个人来担当,没有一个人能够做好所有的事情。

 

    许多企业之所以未能得到很好的成长,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由一个人来担当高层管理者。一个具有成长雄心的老板,要做的一项准备工作是:尽可能早地组建一支高层管理团队,以便代替一个人的领导。同时,麦克斯韦尔也认为世上没有独行侠式的领袖。从另一个角度来解读他关于“核心圈法则”的理论就是:大多数老板会建立自己的班子,然而他们往往不是有意识这么做的。我们自然而然地在自己周围聚集一些我们喜欢或者让我们感到舒服的人。很少有人会进一步思考自己身边的人如何影响自己的效率或者领导潜力。

 

对于企业老板,要使自己成为一个高效能的领导者,我们就必须在自己的周围搭建一个很强大的领导班子,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考虑到如何完成自己的任务,实现企业的目标,并基于这种考虑,有意识地搭建班子。

 

对于班子成员的构成,高层管理任务最少要求四种不同的人:“思考型的人”、“行动型的人”、“善于与人相处的人”、“代表型的人”。但是,这四种气质几乎绝不可能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作为企业的老板,其重要责任之一就是同时将这四种类型的人网至麾下。

 

搭班子是老板之“行”的关键之关键,是对老板的“知”的具体衡量。搭班子的过程就是体现老板的技能、胸怀及视野的过程,同时也是老板将自己的“知”进行“传”与“导”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老板要做好的主要工作是把好以下两道关:

 

第一道关:成员的德与才

 

不同的企业和老板,或者相同的企业和老板在企业发展的不同时期,对成员的德与才有不同的要求。

 

为了统一天下,治理国家,曹操提出了“明扬仄陋、唯才是举”的用人方针。身处乱世,他的原则是:选拔人才,不拘一格,凡是有治国用兵之术的人才,不论出身门第一律加以重用。也就是说,打仗的时候,只要本领高强,哪怕你臭名远扬,一样委以重任。然而,他也清楚地意识到,当处治世之时,治理国家的时候,则一定要注重人才的德。这就是为什么他会得到“乱世之枭雄、治世之能臣”这种评语的原因之一。

 

在搭班子的具体操作上,我们先参考麦克斯韦尔在《领导力21法则》中提出了关于构建“核心圈”的建议。将其运用于企业,则可描述为——老板对班子成员进行甄选时,可以试着问自己后面的几个问题,如果得到肯定的回答,那么他们就是你的班子的绝佳人选:

 

他们对其他人是否有很大的影响?

 

他们能否给班子带来互补性的才能?

 

他们的才能和价值观是否符合公司的要求?

 

他们能否为企业和班子创造更多的价值?

 

他们是否能给班子其他成员带来积极影响?
 

一个优秀的老板一定要坚守原则,保证自己的班子成员业务能力过关、为人正直、品行优良,并能和班子其他成员以及自己手下的每个成员合作愉快。最为重要的一条是:你的班子成员必须是你的理念和价值观的忠诚的追随者,并能适应变革。否则,即使他们已经在你的班子团队中,你都必须委婉但毫不犹豫地让他们离开。没错,如果我们可以随随便便的让人进入我们的核心团队,那么我们一定是一家随随便便的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