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诚信简历有助大学生提高就业率 点击:46 | 回复:0



1503909563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3
  • 注册:2016年3月31日
发表于:2016-04-05 16:11:49
楼主

个人诚信简历产生的背景:个人简历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和求职者寻找工作的必备工具,可是,目前社会上,各种“注水简历”搞的用人单位头通不已,逐一核实吧,费人又费力,不核实吧,自称的“学生干部”、自编“实践经历”、自发“获奖证书”、自创的“论文写作”比比皆是。对此,他们还振振有词:“简历不作假,十足一大傻”。 给简历“注水”是为抓住企业招聘人员的眼球,可以没有考虑到这么做的道德风险和法律风险。(《劳动合同法》规定,以欺诈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劳动合同的,劳动合同无效或部分无效。这意味着,即使员工入职后,企业发现员工应聘时曾在简历的关键部分造假,就可以劳动合同无效为理由要求解除合同,而且不需要为此支付经济补偿金。)

其实,想抓住用人单位的“眼球”,提高就业成功率,有更好的办法,不妨一试----这就是“个人诚信简历”

 

 “个人诚信简历”功能简介:“个人诚信简历”是由个人用户在“全国个人诚信综合管理平台”创建、编辑和维护自己的个人基本信息、求职意向、受教育经历及在校表现、工作实习经历及表现等信息,这些功能和普通招聘网站功能基本一致,而有别于普通应聘简历的功能是:

1、 身份、学历可以通过与公安部、教育部联网的实时认证系统,并获得认证标识;

2、 在每段记录后填写相关老师的学校邮箱,点击“认证”标志,通过系统后台连接老师,并由老师对其教育培训经历及在校表现、奖惩记录点击进行认证一致性,并对该段记录获得“认证一致”标志;

3、 在实践工作单位的工作经历及在职表现也通过上述办法,连接该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认证。 

4、 学生可以打印经过认证的“个人诚信简历”, 或通过系统邮箱方便快捷的发送给招聘单位。这样,可以在求职过程中更易博得用人单位的信任和好感,在求职过程中迅速从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提高应聘成功率! 

 

保存个人诚信简历和记录,对个人档案进行身份证、学历证书、在校表现及工作实习经历的诚信认证,既保留了档案的真实性、全面客观性,又具备求职简历的时效性和流通性。经过多方认证的简历信息真实、客观,证明了您的的可信度,使个人简历在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提高应聘成功率,还为您升职加薪、事业发展增加筹码,更是您交易、交友、信贷等等的最佳通行证:

一、提高应聘成功率 降低求职成本

经过认证的“个人诚信简历”,既展示了个人的诚信意愿和基本态度,与普通简历相比又更真实、客观、可信,求职时更能吸引用人单位的关注,博得信任和好感,使求职者迅速脱颖而出。提高应聘成功率,节省时间、精力和财力,降低求职成本。

二、、提高自我可信度 增加就业筹码
创建经过认证的“个人诚信简历”,证明简历的真实度和自己的可信度,在谋求新的工作单位时,获得更为理想的薪资岗位,并迅速获得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保持良好的职业诚信,在职期间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良好的在职评价和绩效记录会沉淀下来,成为以后求职的良好职业筹码。

三、积累个人信用财富  获取资源和支持  

建立个人诚信简历,保存个人诚信记录,凭借诚信简历体现自身的诚信和个人信用,可以很容易的拉近与新朋友的距离,可以轻松的形成银行信贷、民间借贷、社会支持等关系。并产生更多的诚信累积效应,成为一种可流动的资本,在求职、招聘、交易、交友等活动中获得更多机会和社会支持,为自身发展创造更多条件。

四、塑造良好职业形象 打造职场晋升名片

如果让职业诚信白白流失,可能有很多诚信、优秀的人无法自我证明自身的诚信度,使自己失去很多很好的发展机会。建立经过认证的个人诚信简历,保持良好的职业信用记录,既是自我诚信度的最好证明,又助于塑造良好职业形象,为个人求职加薪、职务升迁、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