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学生汇”大赛专区作品之多功能直升机 点击:51 | 回复:1



Newdi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0
  • 注册:2013年5月07日
发表于:2016-03-24 14:01:12
楼主

    我国人口众多,因此交通问题越来越成为日常生活中无法规避的实质性问题,堵车及道路安全等因素制约着生存和发展。面对地面交通不畅的问题,我们从根本上改变空间思维,打通了一条空中通道,因此开发设计一款多功能的空中飞行机器十分重要,来自临沂大学的学生设计的这款多功能飞机能够适应多种复杂环境,并且能够满足快速、稳定、安全等要求。关于这款多功能直升机的相关模型图片及设计说明在“3D学生汇”大赛专区中可免费下载观看。

    此款直升机用cad和ProE等软件设计,总结了以前的直升机的各种问题,并进行改进,使它能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也可以用于救援和勘测等,具有多种功能。

    直升机的设计理念来源于飞鸟流线型的身体特点,满足对空气动力学的要求,设计者据此用CAD等软件画出草绘图,协同建模,计算了各个零件的尺寸,满足各种受力要求,并且进行了校核。用ProE等软件完成二维、三维设计制作,对零件进行上色、渲染、装配并采用3D打印和扫描打印作出模型。直升机的头上有个大螺旋桨,尾部也有一个小螺旋桨,小螺旋桨为了抵消大螺旋桨产生的反作用力。直升机发动机驱动旋翼提供升力,把直升机举托在空中,旋翼还能驱动直升机倾斜来改变方向。螺旋桨转速影响直升机的升力,直升机因此实现了垂直起飞及降落。 

    此款直升机具有以下创新点:创新一紧急逃生系统,直升机逃生一直都是一个难题,因为直升机速度较慢,人与飞机脱离较困难,所以设计了一套逃生系统。创新二180度摄像头和声波探测头,180度摄像头和导航声波探测头与导航系统紧密连接。前者多用来勘测周围环境,后者可通过发射声波干扰飞鸟等有生命的飞行物,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创新三活动挂钩,运输物体时可将重物悬挂在绳索下端,活动的挂钩可以轻松实现重物和挂钩的自然脱落。一个可操作的连接系统将活动和挂钩和按钮进行连接,省去极大的人力物力搬运重物。

    直升机因为有许多其他飞行器难以办到或不可能办到的优势,受到广泛应用,直升机由于可以垂直起飞降落不用大面积机场主要用于观光旅游、火灾救援、海上急救、缉私缉毒、消防、商务运输、医疗救助、通信以及喷洒农药杀虫剂消灭害虫、探测资源,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部门,世界直升机的队伍逐渐壮大。获取或者了解更多机械设计大赛、工业设计大赛作品推荐可进入“3D学生汇”大赛专区了解详情。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6-03-24 15:02:44
1楼

“3D学生汇”大赛专区作品之多功能直升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