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技术…工业云是云服务的一种, 点击:481 | 回复:2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5-11-03 07:04:49
楼主

 

工业云是云服务的一种,为啥叫云呢?云彩在自然界有着飘忽不定,形状任意的特点,云服务,就是能提供任意时间、任意地点的服务,当然前提是你的计算机处于网络之中。工业云就是提供给工业用户的服务。现代工厂都是自动化、计算机化、网络化三位一体的结构,工业除了要保持燃料和原料的供应外,还要对计算机软件的可靠性必须有十足的把握,并且还要用到一些网络上的服务,为适应这种需要,就推出了工业云的概念,工业云服务平台则是提供云服务的一个平台。

 智能制造技术浅识如下:

CAD,CAE,CAM,CAPP,PDM,PLM

CAD(Computer Aided Design)诞生于60年代,是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提出了交互式图形学的研究计划,由于当时硬件设施的昂贵,只有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美国波音航空公司使用自行开发的交互式绘图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CAD-Com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计算机及其图形设备帮助设计人员进行设计工作。

CAE(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是用计算机辅助求解复杂工程和产品结构强度、刚度、屈曲稳定性、动力响应、热传导、三维多体接触、弹塑性等力学性能的分析计算以及结构性能的优化设计等问题的一种近似数值分析方法。

CAM (computer Aided Manufacturing,计算机辅助制造)的核心是计算机数值控制(简称数控),是将计算机应用于制造生产过程的过程或系统。1952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首先研制成数控铣床。数控的特征是由编码在穿孔纸带上的程序指令来控制机床。此后发展了一系列的数控机床,包括称为"加工中心"的多功能机床,能从刀库中自动换刀和自动转换工作位置,能连续完成锐、钻、饺、攻丝等多道工序,这些都是通过程序指令控制运作的,只要改变程序指令就可改变加工过程,数控的这种加工灵活性称之为"柔性"。

CAPP(Computer Aided Process Planning)是指借助于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和支撑环境,利用计算机进行数值计算、逻辑判断和推理等的功能来制定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借助于CAPP系统,可以解决手工工艺设计效率低、一致性差、质量不稳定、不易达到优化等问题。

PDM的中文名称为产品数据管理(ProductDataManagement)。PDM是一门用来管理所有与产品相关信息(包括零件信息、配置、文档、CAD文件、结构、权限信息等)和所有与产品相关过程(包括过程定义和管理)的技术。

PLM,全称ProductLifecycleManagement,PLM是一种企业信息化的商业战略。它实施一整套的业务解决方案,把人、过程和信息有效地集成在一起,作用于整个企业,遍历产品从概念到报废的全生命周期,支持与产品相原理示意关的协作研发、管理、分发和使用产品定义信息。

 

“工业云”为中小企业提供购买或租赁信息化产品服务,整合CAD,CAE,CAM,CAPP,PDM,PLM一体化产品设计以及产品生产流程管理,并利用高性能计算技术,虚拟现实以及仿真应用技术,提供多层次的云应用信息化产品服务。

智能制造和“工业云”的关係,您认为清楚吗?



楼主最近还看过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5-11-03 07:06:00
1楼

详细内容上班补。!!!!!

weiwang0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
  • 注册:2015年10月03日
发表于:2015-11-07 06:45:53
2楼

详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