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PLC S7-200高速脉冲输出功能 点击:1221 | 回复:0



chinazyh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82
  • 注册:2011年8月10日
发表于:2015-08-25 11:03:21
楼主

在西门子PLC S7-200系列具有多种功能,在某些应用过程中,用户需要使用高速脉冲来实现特定功能。西门子PLC S7-200系列具有这种高速脉冲功能,能满足客户需求。本文下面针对西门子PLC S7-200系列高速脉冲输出功能做一个介绍,为用户在调试过程中进行一些参考。

西门子PLC S7-200的高速脉冲输出有下列形式:

1. PTO/PWM高速脉冲输出功能

西门子PLC S7-200的CPU本体上有两个PTO/PWM高速脉冲发生器,它们每个都可以产生一个高速脉冲串-PTO或者一个脉宽调制波形-PWM。它们的最高频率可达20K;这里需要注意,PTO/PWM与数字量输出过程映象寄存器共用输出点Q0.0和Q0.1,当用户在Q0.0或Q0.1上激活PTO/PWM 功能时,PTO/PWM发生器对Q0.0或Q0.1拥有控制权,同时禁止普通输出点功能;www.1718world.com

2. 脉冲串输出-PTO

西门子PLC S7-200的PTO功能按照给定的脉冲个数和周期输出一串方波,占空比为50%,PTO可以产生单段脉冲或通过使用脉冲包络产生多段脉冲。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必须为它设定脉冲个数和周期;例如:脉冲个数设定为1000,周期设定为50μs到65535μs或者2ms到65535ms;

3. 脉宽调制输出-PWM

西门子PLC S7-200的PWM功能产生一个占空比变化周期固定的脉冲输出。用户可以为它设定周期和脉宽。例如:周期从50μs到65535μs或者2ms到65535ms;脉宽从0μs到65535μs或者0ms到65535ms。

西门子PLC S7-200系列为用户在自动化系统中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参考本文提供的方法进行配置,并按照高速脉冲配置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来使用。西门子PLC S7-200系列的高速脉冲输出功能为用户提供了方便,可以直接应用在控制系统中,提高了工程效率,节约了成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