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当前位置:
台达PLC找原点重大疑问????
回复 | 人气 | 打印
376995537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悬赏10分-已结帖 发表于:2013-09-24 20:19:19 楼主

大侠们,好,小弟搞了一程序,用台达EH3 PLC发脉冲控制台达AB系列伺服,用找原点指令DZRN,在实验的时候很好使,DOG用X2,及说明书里的说明,碰到X2后,转慢速,脱离DOG,要么数圈数要么数脉冲。可问题是,现在设备装好了,我把实验的程序修改好后,放到设备上,却不行了。

DOG信号选用施耐德的滑轮开关,精度还行,一直在用。

现在的问题是,启动找原点,朝数值减小的方向寻找原点,但是碰到DOG后,立马停住了,没有实验时的减速及脱离DOG停止了,我今天找原因,找了一天,设置都没问题!我保证。最后,我发现以不可思议的问题,我把DOG用一个按钮代替,启动找原点,按住按钮,(模拟此时压住DOG开关)开始开始减速运动,松开按钮,伺服停止,找到原点,和说明书里完全一致,可是我把这按钮重新换成刚才的施耐德滑轮开关(开关确认没问题!)之后,立马问题出现了,找原点碰到DOG,立马停止!!!和现场配线也没问题,我直接把开关接到PLC上了。

 

怎么也不知道为什么??大侠们,现身吧!!!

跟开关的电阻有关系吗?我开始怀疑这里了!!!还是台达的东西就这么的不可靠啊??

分享到: 收藏 回复 举报
376995537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09-24 20:42:27 1楼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回复引用举报
376995537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09-25 09:04:21 2楼
 

期待大侠的现身!!!

  回复引用举报
wenwanshuang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09-25 09:56:45 3楼
 

改一下输入点的滤波时间试试,或者用滤波器仔细检查输入波形。

  回复引用举报
likui58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09-26 11:31:40 4楼
 

仔细检查一下滑轮开关,监控一下信号是不是很快的发生过变化

  回复引用举报
香菇面小强~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09-26 13:54:40 5楼
 

检测一下按钮和滑轮开关 在on/off 时输出信号反应快慢是否一致 现在可定不一致

  回复引用举报
用心用意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09-26 16:29:44 6楼
 

检查一下接触后DOG的灵敏度,不行的话给一个上升的脉冲信号,加延时控制

  回复引用举报
376995537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09-26 20:21:22 7楼
 

回复内容:

对: likui58 仔细检查一下滑轮开关,监控一下信号是不是很快的发生过变化 内容的回复!


恩,我专门做了实验,检测不到下降沿的到来,可能很快,快到在一扫描周期之内

  回复引用举报
376995537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09-26 20:22:22 8楼
 

回复内容:

对: wenwanshuang 改一下输入点的滤波时间试试,或者用滤波器仔细检查输入波形。 内容的回复!


可惜没有示波器,有的话就好说了,换成接近开关就没问题了

  回复引用举报
376995537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09-26 20:23:50 9楼
 

回复内容:

对: 用心用意 检查一下接触后DOG的灵敏度,不行的话给一个上升的脉冲... 内容的回复!


台达自动检测X2(DOG)信号,估计不行

  回复引用举报
376995537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09-26 20:26:33 10楼
 

回复内容:

对: 香菇面小强~ 检测一下按钮和滑轮开关 在on/off 时输出信号反应... 内容的回复!


可能是开关在闭合瞬间状态不稳定,没准PLC检测到下降沿了

  回复引用举报
376995537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09-26 20:39:27 11楼
 

感谢大家的提示,我把上海中达电通的客服都难倒了,呵呵呵呵呵呵呵。。。。。。

   然后人家和他们PLC的研发人员进行了一番沟通,给我的答案是,可能在滑轮开关导通瞬间不稳态时感测到了下降沿的到来........ 说了得用接近开关做DOG,就没事了,的确如此,试过了,但是接近开关会因伺服速度不同,引起重复定位精度变低。同意吗????



      这个不稳态低电位,PLC竟然扫描不到,短于一个扫描周期,尽然让DRZN指令感测到,难道是高速响应功能?。。。。。微观,瞬间,不好理解,,,,,

    谢谢大家!!!!

  回复引用举报
芳季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09-27 13:03:22 12楼
 

这个指令可能会使输入点采取脉冲捕捉功能的。但是结论,我认为仍然是开关的问题。我觉得用接近开关比触点行程开关更可靠。

  回复引用举报
ljbcompany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09-27 13:54:55 13楼
 

日系接近开关可以考虑欧姆龙、基恩士,欧美也不错!

  回复引用举报
jftyy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10-02 22:25:45 14楼
 

肯定是开关的问题,这还用说吗,触点类开关一般只是用在限位上,涉及到定位还是接近开关好点!机械式的开关导通瞬间都会有抖动现象,普通点事看不出来的,因为有滤波。而用作原点回归的时候属于中断输入,是没有做滤波处理的。不信你用高速计数看一下,开关闭合一下计数不一定是1。

  回复引用举报
happinessman88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10-02 23:32:55 15楼
 

呵呵,就这么容易怀疑台达的PLC了?就怀疑台达的PLC不可靠了?

1、机械式开关抖动,导致没有离开DOG就发生了下降沿

2、看看接触机械式开关的那块接触板是否足够光滑平整

  回复引用举报
填写您喜欢的笔名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10-03 17:23:20 16楼
 

机械式的肯定存在抖动的问题

  回复引用举报
376995537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10-04 09:35:41 17楼
 

回复内容:

对: jftyy 肯定是开关的问题,这还用说吗,触点类开关一般只是用在限... 内容的回复!


学习了,大侠!

  回复引用举报
376995537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10-04 09:38:09 18楼
 

回复内容:

对: happinessman88 呵呵,就这么容易怀疑台达的PLC了?就怀疑台达的PLC... 内容的回复!



  回复引用举报
幸运娃161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10-20 00:28:51 19楼
 

学习了。开关接触不良这个问题是比较容易忽略的。

  回复引用举报
axl_ray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3-10-25 14:18:56 20楼
 

感谢分享·· 学习了111

 

  回复引用举报
北极星的电力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4-01-06 15:12:40 21楼
 

引用 jftyy 的回复内容: 肯定是开关的问题,这还用说吗,触点类开关一般只是用在限...



  回复引用举报
国产PLC123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4-02-17 23:30:13 22楼
 

回复内容:

对: jftyy 肯定是开关的问题,这还用说吗,触点类开关一般只是用在限... 内容的回复!


   做单片机的就会有很深的体会了,如果按键没有硬件防抖电路、编写控制程序不采取防抖办法,按键输入的值一般不会是你想要输入的值。

  回复引用举报
幼儿园中班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4-07-27 19:52:59 23楼
 

学习了,触点类开关一般只是用在限位上,涉及到定位还是接近开关好点!机械式的开关导通瞬间都会有抖动现象


  回复引用举报
0303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4-07-27 22:42:52 24楼
 

除了考虑微动开关的质量外,也应检查机械机构的稳定性,我就也见过由于不够稳定的执行机构导致微动开关碰撞滑块反复碰撞微动开关的情况。

  回复引用举报
远飞鸟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4-07-29 18:23:53 25楼
 

问题是出在,碰到开关,开关有抖动,(时间很短,一般都检测不出来),然后就停止了,

建议用接近开关来做,碰到接近开关减速,离开时候停止。

  回复引用举报
kingszj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5-05-22 16:42:02 26楼
 

用接近开关  别用机械式的

  回复引用举报
策马西风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5-05-22 22:55:02 27楼
 

开关肯定快速通断过,换个好的接近开关!

  回复引用举报
houjingbing1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5-05-23 12:27:53 28楼
 

回原点完成后,在偏移一个位置就可以了

  回复引用举报
guaoshashou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5-08-29 15:20:57 29楼
 


引用 国产PLC123 的回复内容: 回复内容:对: jftyy  肯定是开关的问题,这还用...

对,说的不错,玩单片机的影响最深刻,防抖动程序

  回复引用举报
b14257543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5-09-07 14:36:36 30楼
 

看看~~~~~~~~~~~~~~~~~

  回复引用举报
场子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5-09-10 00:47:54 31楼
 

他们的PLC可能有bug

  回复引用举报
mlsx168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8-08-31 17:29:12 32楼
 

不能用机械开关,要么光电,要么接近传感器,精度要求高的话换精密光电

  回复 引用 举报
tiya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8-09-01 22:46:04 33楼
 

机械开关不可以用在原点回归上吧!只能用来限位或者停止。

  回复 引用 举报
芳季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8-09-07 09:18:45 34楼
 

你这人啊,连问题都还没找到就一句话开始怀疑台达了。能怀疑一下自己吗?

你不喜欢就换掉就是啦。

  回复 引用 举报
永夜凡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8-10-12 16:25:55 35楼
 

新手来看看,哈哈,好东西大家来分享


  回复 引用 举报
shaoxing86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8-10-15 18:50:01 36楼
 

谢谢楼主分享,赞一个

  回复 引用 举报
张小琪008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8-10-25 13:32:13 37楼
 

想找这方面资料,看合适不合适

  回复 引用 举报
南城逸雪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8-10-31 15:10:50 38楼
 

谢谢楼主!好好学学一下。以前学的是日系的,不知道西门子的能不能学会。

  回复 引用 举报
TDH123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8-12-01 11:09:48 40楼
 


引用 幼儿园中班 的回复内容: 学习了,触点类开关一般只是用在限位上,涉及到定位还是接...

-------------------------


  回复 引用 举报
慧眼黄锐烯 个人主页 给TA发消息 加TA为好友 发表于:2018-12-01 11:25:20 41楼
 

期待大侠的现身!

  回复 引用 举报

相关主题
周点击排行
周回复排行
    最新求助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