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p
前几天碰到一个无解的程序,突然想到了i/o刷新。
大家都知道,plc的基本工作原理,先扫描,再刷新i/o
我咨询omron,回答说内部继电器(w)、数据寄存器(d)都是在“i/o刷新”时间内刷新
咨询三菱,回答说内部继电器(m)、数据寄存器(d)都是在扫描的时候就刷新,只有普通的i/o点(包括模拟量)才会在i/o刷新里被刷新。
我个人比较同意三菱的说法
大家觉得哪个对呢?
阿水
彩云之滇东北
西门子的是先扫描I/O,后循环执行
miy_gongkong
所以 PLC 每个扫描周期都是 先刷新 I 状态 -> 执行用户程序 -> 刷新 O 输出,
所以M, D,V 数据区 不存在刷新不刷新问题;
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