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之I/O刷新 点击:912 | 回复:4



krop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9帖 | 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
  • 注册:2006年9月28日
发表于:2011-07-07 01:03:29
楼主

前几天碰到一个无解的程序,突然想到了i/o刷新。

大家都知道,plc的基本工作原理,先扫描,再刷新i/o

我咨询omron,回答说内部继电器(w)、数据寄存器(d)都是在“i/o刷新”时间内刷新

咨询三菱,回答说内部继电器(m)、数据寄存器(d)都是在扫描的时候就刷新,只有普通的i/o点(包括模拟量)才会在i/o刷新里被刷新。

我个人比较同意三菱的说法

大家觉得哪个对呢?




阿水

  • 精华:23帖
  • 求助:347帖
  • 帖子:1611帖 | 22281回
  • 年度积分:37
  • 历史总积分:98482
  • 注册:2007年3月22日
发表于:2011-07-07 07:51:55
1楼
   也可能是不同品牌CPU其内部I/O刷新方式不一样也有可能, 我公司用的S7  CPU 看操作手册,应是在程序的一个扫描周期时就刷新一次所有的 I/O 点吧.

彩云之滇东北

  • 精华:20帖
  • 求助:5帖
  • 帖子:107帖 | 27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21
  • 注册:2005年6月14日
发表于:2011-07-07 08:02:54
2楼

西门子的是先扫描I/O,后循环执行

miy_gongkong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23帖 | 30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21
  • 注册:2008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1-07-07 09:13:22
3楼
引用彩云之滇东北 的回复内容:

西门子的是先扫描I/O,后循环执行




所以 PLC 每个扫描周期都是  先刷新 I 状态 -> 执行用户程序 ->  刷新 O 输出,

    所以M, D,V 数据区 不存在刷新不刷新问题;


司成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4帖 | 10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8
  • 注册:2006年7月29日
发表于:2011-07-10 11:25:04
4楼
数据区是在执行程序时的更新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