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200寄存器的问题 点击:336 | 回复:4



xiaozcg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2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4
  • 注册:2010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11-05-04 20:28:00
楼主
本人最近做了一个系统,用S7-200,程序本身只有一千来步,但那个保存文件达到了7.8K,而PLC的程序存储器只有8K,请问这两都有什么关系。



老愚者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225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07
  • 注册:2006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1-05-04 21:03:26
1楼

只要程序不超过8192字节,程序就能正常运行. 

如果想有更大的程序存储器,可以在系统块中禁用"运行模式编辑器",这样可以增加程序存储器,总共达到12288字节.

xiaozcg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2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4
  • 注册:2010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11-05-04 21:55:12
2楼
回复内容:
对:老愚者 关于

只要程序不超过8192字节,程序就能正常运行. 

如果想有更大的程序存储器,可以在系统块中禁用"运行模式编辑器",这样可以增加程序存储器,总共达到12288字节.

内容的回复:


那怎样查看程序是否超过8K呢?

老愚者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225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07
  • 注册:2006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1-05-04 23:16:49
3楼
超过8K,又没禁用"运行模式编辑器",编译通不过. 要么优化程序,减少内存消耗;要么禁用"运行模式编辑器",增加程序存储器至12K.

miy_gongkong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23帖 | 30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21
  • 注册:2008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1-05-05 01:37:41
4楼

文件大小不代表占用多大RAM !

不同PLC 的编译器不同,程序文件大小有很大不同,程序文件有编译信息,格式等等不同的附加信息;

那和利时的小型PLC 还能编译 128KB 文件,可用RAM 也就 16KB左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