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EM277支持PPI协议吗? 点击:3232 | 回复:6



plc&inverter

    
  • 精华:4帖
  • 求助:6帖
  • 帖子:79帖 | 6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12
  • 注册:2004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1-04-18 12:11:32
楼主

EM277支持MPI协议,请教其支持PPI协议吗?

换句话说,电脑能通过EM277与S7-200通讯吗?因为CPU224以下只有一个通信口,如果连接了触摸屏,就不能在线监控和修改程序了。

如果电脑不能通过EM277与S7-200通讯,那么非西门子的触摸屏比如台达等能通过EM277与与S7-200通讯吗?目的还是在线监控和修改程序。就是同时需要2个通讯口。

因为EM 277挺贵的,可行再投资。请各位指教!




tongtaoav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
  • 注册:2008年4月15日
发表于:2011-04-18 14:29:22
1楼

为了节约成本可以买个CPU224啊!有必要搞EM277吗?EM277支持PROFIBUS通讯协议,而且连接S7200CPU时只能做PROFIBUS的从站。如果需要用电脑和S7200通过EM277进行通讯时,需要在电脑上安装CP5611板卡,然后以电脑做总线的主站CPU做从站,从而建立PROFIBUS通讯网络。

plc&inverter

  • 精华:4帖
  • 求助:6帖
  • 帖子:79帖 | 6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12
  • 注册:2004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1-04-19 15:35:40
2楼
224XP 和226才有2个通信口,有时小的工程只用222或224,大多数都连接有台达触摸屏,调试程序时需监控。故有上述需求。用了带编程口网络适配器,站号不冲突,但要么能与电脑通讯,触摸屏提示通讯错误,要么与触摸屏通讯正常,但电脑却长时间无反映或提示通讯错误,用支持多主站的原装电缆也是如此。就是用网络适配器方案不知什么原因也不成功。是不是PPI网络中必须都是西门子的产品才行啊?是PPI多主站网络,不是PROFIBUS网络。望高手亮招!

老愚者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225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07
  • 注册:2006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1-04-19 16:15:29
3楼

终于明白楼主使用EM277的目的。

实际224与224XP真实的差价也就500余元。对于孤零的项目,就干脆使用224XP,搞EM277又不省钱。

对于批量的项目,也是可以使用224XP,调试完了再下载至224或222。

 

plc&inverter

  • 精华:4帖
  • 求助:6帖
  • 帖子:79帖 | 6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12
  • 注册:2004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1-04-20 11:58:59
4楼

感谢各位关注和帮助。

请教“老愚者”多主站PPI网络中,第三方产品如何才能加入网络中呢?第三方产品支持PPI协议,可设置站号。电缆是支持多主站的原装电缆。用网络适配器(DP头)。不知我的方案怎么实施不通。唯一与西门子手册区别的是手册上讲的都是用西门子的触摸屏或TD200。而我用的是台达的触摸屏。

plc&inverter

  • 精华:4帖
  • 求助:6帖
  • 帖子:79帖 | 6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12
  • 注册:2004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1-04-20 12:06:44
5楼
经常玩三菱PLC,花几十元就能轻松的扩展出1个通信口。比如增加1个编程口,就插上一块FX1N-422-BD(支持1N和1S;2N的是FX2N-422-BD),与PLC本体上的编程口完全相同。特别方便。

wubingge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08年3月26日
发表于:2011-09-24 11:51:20
6楼

可以的,我就这样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