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控论坛
> >
产品
>
PLC
我要发帖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熟悉直进式拉丝机的朋友请交流
点击:
3904
| 回复:
62
毕洪博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2帖 | 11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80
注册:2007年3月24日
发表于:2007-04-27 18:58:00
楼主
本人要做一个8联调谐辊式拉丝机工程,控制用西门子300PLC+触摸屏TP170+变频器,第一次接触到拉丝机,那位高手给一套PLC程序看看!先谢谢了!laobi269@163.com
分享到:
收藏
邀请回答
回复楼主
举报
通讯网
关注
私信
精华:11帖
求助:1帖
帖子:431帖 | 1026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4711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5-02 13:23:00
41楼
回复
引用
举报
通讯网
关注
私信
精华:11帖
求助:1帖
帖子:431帖 | 1026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4711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5-02 19:33:00
42楼
跑题了,咱们继续。图一为改造前的模式,图二为改造后的。
回复
引用
举报
毕庆民
关注
私信
精华:21帖
求助:5帖
帖子:584帖 | 522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0489
注册:2005年6月13日
发表于:2007-05-03 16:39:00
43楼
网络虚拟,专业论坛是各位朋友交流的平台,在信息如此畅通的今天,理论知识的获得变的很容易,不象原来买本专业书是非常难的事情,年轻人可能没有体会.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其实就是一层纸,一个人了解的知识很少,但多人的能力无限,精诚合作,相互学习补充,是靠实力吃饭的群体的作为.
劳动阶层,靠劳动吃饭,人降生开始,要适应社会,就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科技容不的半点虚假,原各位朋友放下包袱,努力提升个人能力,才是正事.
老毕还是那句话:一个人能力有限,众人能力无限,有实际问题,拿来大家讨论解决,你不熟悉,我不熟悉,总有朋友熟悉,问题总会解决.
办法总比困难多.相信自己,相信别人.
回复
引用
举报
通讯网
关注
私信
精华:11帖
求助:1帖
帖子:431帖 | 1026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4711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5-03 18:31:00
44楼
你发一段PID程序上来瞧瞧嘛!比如刘志斌问我要西门子软启动的信息,我把展会的图片,资料,实物照片,官方文件,等等都摆出来,他不信也不行!你也得拿出些过硬的东西让人相信你吧?
回复
引用
举报
怒海孤鸿
关注
私信
精华:1帖
求助:0帖
帖子:38帖 | 1013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084
注册:2004年1月30日
发表于:2007-05-03 20:54:00
45楼
呵呵,坛子里居然因为技术问题吵成这样了,看来劳动节大家都在劳动啊
“用200的挂满7个模块最多控制8联组,+K-TP178最经济.做这么一个程序,不用一天的时间,看程序没有意义,浪费时间.了解工艺过程与明白金属材料的冷拔特性是关键.”
看来这是争辩的引子,以下是我的个人看法
如果一套方案的配置大概数字量输入输出100点以上,模拟量输入输出10路以上,一天时间不是做不出程序的,但有两个前提:
1、熟手,而且这套设备是标准化的,有现成的程序可以参考或引用
2、只是写出程序,至于好不好用,能不能达到生产要求不好说
不过,程序是设备生产流程和工艺数据在PLC中的体现,程序的正确与否和稳定性也就是最后的验收标准应该以产品质量和产量为依据,所以根据要求写出程序是相对简单也很快的,但这不是全部,如果是一套新的设备或者系统,现场调试的时间往往超过坐在办公室写程序的时间
另外,一个项目,首先要有正确的思路和方案,要懂得工艺流程和参数,这是大的方向性的东西,但是具体的执行还需要工程师把程序一步一步写出来,然后联机直至现场调试成功,这个步骤也是非常重要必不可少的
感觉老毕日常的工作似乎是大的方向性的东西,但具体的执行过程是不该忽略和轻视的,现场的情况千变万化,一个IO点的错误,一个参数的差异,一个小小的干扰,都可能需要工程技术人员忙上半天,所以,一天搞定这么一套程序,只要不是完全相同设备的程序克隆(即便如此,PID参数也需要调整),无论是生手还是熟手,无论是40岁以上还是20岁以下,都是不可能的
回复
引用
举报
savage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2帖 | 2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30
注册:2006年3月21日
发表于:2007-05-03 21:22:00
46楼
在以前那个公司的时候给西安拉丝机厂合作过。可惜那个厂不行了。调试过两台,感觉不像说的那么恐怖,个人认为还是比较简单的。。我那程序还可以好好精调一下啊,可惜不做这个了浪费。。。
回复
引用
举报
通讯网
关注
私信
精华:11帖
求助:1帖
帖子:431帖 | 1026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4711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5-03 21:38:00
47楼
所谓编程当然是包括完全调试通过,满足要求为至。光写完就能叫编程?耍谁呢?硬件一旦定了,就不会太大改动。调试过程主要就是参数匹配,完善程序,美观界面等等,达到按要求运行的过程。这都叫编程。
回复
引用
举报
毕洪博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2帖 | 11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80
注册:2007年3月24日
发表于:2007-05-03 22:03:00
48楼
好久没来了,一看贴子吓我一楞啊 !! 讨论如此激烈。
说实话 ,我这个初学者,现在真的是一头雾水 ,不知从和下手了。 单位又没有个代我的师傅,只有在工控这大家庭里向各位学习了啊
回复
引用
举报
rexue
关注
私信
精华:1帖
求助:0帖
帖子:34帖 | 18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864
注册:2001年6月19日
发表于:2007-05-03 22:43:00
49楼
看大家吵了这么多,其实我认为做我们这行就如同导演拍戏,永远是遗憾工程,每次做完一个工和事后总结时总是有部分感觉应该做的更好,是吗?
回复
引用
举报
毕庆民
关注
私信
精华:21帖
求助:5帖
帖子:584帖 | 522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0489
注册:2005年6月13日
发表于:2007-05-04 07:58:00
50楼
任何事情都在不断完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做的东西一直在不断的改
一个小型程序,也有千部左右,一次做完,没有低级错误,几乎不可能,但主方向不能有错误.就是校对了数遍的程序,到现场也几乎不可能不调试就成功,这就是理想和现实的区别.
现场变化万千,不合理的什么都可能改动,如果没有一定的现场应变能力,一点不是问题的问题也会让你找不到北.
纸上谈兵自古就得到验证,孙子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技术人员在做工程是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实力,就是自己能吃几碗饭,和工程的难度等,看能不能作的游刃有余.毕竟要靠实力去做,不是靠嘴去说.
回复
引用
举报
毕庆民
关注
私信
精华:21帖
求助:5帖
帖子:584帖 | 522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0489
注册:2005年6月13日
发表于:2007-05-04 08:04:00
51楼
楼主想知道什么?请讲
如果不熟悉现场和工艺,就是在一台拉丝机上使用正常的程序,拿到另一台上也不能正常运行,因为需要调整的太多.
回复
引用
举报
通讯网
关注
私信
精华:11帖
求助:1帖
帖子:431帖 | 1026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4711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5-04 09:48:00
52楼
下面引用由毕庆民在 2007-5-4 7:58:00 发表的内容:
任何事情都在不断完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做的东西一直在不断的改<br>一个小型程序,也有千部左右,一次做…
--------------------------------------------------------------------------------------------
你这话说的倒还靠谱,程序没有完善就不叫编完了。我说的那个搞大带纠偏的,程序异常简单,就是检测到大带靠左了,就往右纠,往右了就往左纠。就这么一个简单动作,不是不够,就是过量。程序总共三百来句,写用不了多长时间,但调花了很长时间,你还把这个分开,写是写,调是调?
所以说除非拷贝同类机器程序(就算拷贝也要调整参数),一天就完善了是不可能的。
回复
引用
举报
怒海孤鸿
关注
私信
精华:1帖
求助:0帖
帖子:38帖 | 1013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084
注册:2004年1月30日
发表于:2007-05-04 10:09:00
53楼
跑题了
让楼主说话
回复
引用
举报
通讯网
关注
私信
精华:11帖
求助:1帖
帖子:431帖 | 1026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4711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5-04 11:27:00
54楼
总的来说就是前七个电机恒张力拉延控制,且速度比例增加。最后一个恒张力卷绕。
回复
引用
举报
毕庆民
关注
私信
精华:21帖
求助:5帖
帖子:584帖 | 522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0489
注册:2005年6月13日
发表于:2007-05-04 19:20:00
55楼
人不懂可以学,没有天生就精通的,但不要不懂装懂.
年轻人出生牛犊不怕虎不是坏事,但不要把无知当个性.
没有实际做过的事情,言论没有分量.
上传一套中型程序,500左右的开关量,150左右的模拟量,共挂55个模块,WINCC800左右变量.上位用MPI,一主三从以太网,四台工控机全部参与操作,9路PID回路,现在山东一大型上市企业运行.是我们两人合作的,因时间关系.因WCC程序太大,只传PLC程序.图纸不便上传.
图纸,程序,组态共用的时间说出来可能各位朋友也不敢信.
程序有摸板,有注释,5.1以上版本打开.
个人观点是相互学习,没有保密之说,此系统已经正常运行近半年,希望对各位朋友有帮助.http://co.163.com/forum/content/638_726472_1.htm
回复
引用
举报
通讯网
关注
私信
精华:11帖
求助:1帖
帖子:431帖 | 1026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4711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5-05 11:00:00
56楼
能说说具体什么控制项目么?
回复
引用
举报
刘志斌
关注
私信
精华:5帖
求助:0帖
帖子:346帖 | 3582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75384
注册:2006年7月30日
发表于:2007-05-05 18:06:00
57楼
生牛犊不怕虎不是坏事,但不要把无知当个性.
回复
引用
举报
毕洪博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2帖 | 11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80
注册:2007年3月24日
发表于:2007-05-05 20:36:00
58楼
大家都是大虾了,我想一定都经历过我这个阶段,现场呆了好久,工艺也能懂点,可让我去做,就是摸不着那条道。
所以想在这听听 看看,刚开始做吗,得有人带带 。
回复
引用
举报
通讯网
关注
私信
精华:11帖
求助:1帖
帖子:431帖 | 1026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4711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5-06 18:34:00
59楼
怎么样了,开始做了吗?
回复
引用
举报
漫步人生路
关注
私信
精华:2帖
求助:0帖
帖子:54帖 | 791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197
注册:2005年1月11日
发表于:2007-05-08 09:33:00
60楼
我去过现场了,厂在佛山,PLC是艾默生的,变频器是TD3000的,楼上所说的工艺,我们都懂,问题出在PLC的PID指令不能用,我也调过很多机器,以前从来没出现这样的问题,现在厂家正在换PLC. 其实挺简单的,不就是算算流量,加加PID吗,楼上的就不要在吵了.
回复
引用
举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我是大四生,做关于plc的课题...
[12584]
工控老鬼-《西门子S7-1500之我...
[15652]
请问:西门子PLC输出模块的一...
[11723]
三菱FX系列PLC在程序读取和与...
[7562]
永宏PLC与电脑连接的编程线接...
[11943]
欧姆龙PLC编程软件CXP9.3绿色...
[17420]
3KW的电动机空开、接触器、热继...
[14949]
.mwp格式文件的打开方法
[9783]
PNP接近开关与FX2N PLC怎么接...
[11465]
怎么找不到LG PLC官方网站?
[20521]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客服
小程序
公众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