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直进式拉丝机的朋友请交流 点击:3904 | 回复:62



毕洪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0
  • 注册:2007年3月24日
发表于:2007-04-27 18:58:00
楼主
    本人要做一个8联调谐辊式拉丝机工程,控制用西门子300PLC+触摸屏TP170+变频器,第一次接触到拉丝机,那位高手给一套PLC程序看看!先谢谢了!laobi269@163.com



通讯网

  • 精华:11帖
  • 求助:1帖
  • 帖子:431帖 | 102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711
  •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4-30 11:35:00
21楼
不要吵!我的观点,程序精不精简,关系不大。反正固定的10k空间,你用5k也是用,8k也是用。除非空间不够,你没有办法不得不精简。都有道理,各50板。

ShowFine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57帖 | 75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71
  • 注册:2003年10月29日
发表于:2007-04-30 15:20:00
22楼
呵呵,怎么就打我五十板呢?  我没有说程序一定要精简啊! 你看看我前面发的帖子,我只是强调了一个观点:300需要28K,用200做不见得就一定要28K。  另外控制系统是否可以优化,这也是可能的!精简程序并不意味就省略了功能!  为啥不可能呢?比如七路电机速度跟随,可能有的人就在PLC内做PID程序然后用模拟量或者通讯给定, 而有的直接就用变频器本身的PID做为微调,PLC仅仅一个主给定就行了,这难道不能节省程序空间吗?    另外申明,我根本就不见过什么拉丝机,也不知道它的工艺。

毕庆民

  • 精华:21帖
  • 求助:5帖
  • 帖子:584帖 | 522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89
  • 注册:2005年6月13日
发表于:2007-04-30 21:21:00
23楼
PLC内做PID与比例等程序,变频器本身的PID等与机械等都能实现.
计算机的发展的运算速度我们几乎跟不上,也没有必要跟上,能满足我们的要求就可以.从原来的N86到现的NG,其实每个时代都感觉够用,PLC原因继电器而产生,现在已经不是原来的PLC,已经可以组态,即使你不写程序,组态一个空的工程也要占资源.简单的操作,意味着程序员这个称呼将消失

通讯网

  • 精华:11帖
  • 求助:1帖
  • 帖子:431帖 | 102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711
  •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4-30 21:30:00
24楼

不知勿笑0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7帖 | 1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5
  • 注册:2004年11月26日
发表于:2007-04-30 23:32:00
25楼
呵,吵得挺凶,我是拔丝厂的,程序自己编,一天没问题

通讯网

  • 精华:11帖
  • 求助:1帖
  • 帖子:431帖 | 102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711
  •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5-01 08:57:00
26楼
下面引用由不知勿笑0在 2007-4-30 23:32:00 发表的内容:
  呵,吵得挺凶,我是拔丝厂的,程序自己编,一天没问题
--------------------------------------------------------------------------------------------
说说都要哪些内容?细分一下子嘛!我以前给纸板厂做横切机的时候,另外一家给他做大带纠偏(纸板糊上以后要放在宽2米长十五六米的传送带上烘干,大带旧了以后经常跑偏,把带边磨毛),本来我们打算给他做,但是另外一家抢着做,以为简单,不就是左边设一个接近开关,右边设一个接近开关,往左了就往右调,往右了就往左调?也说一天就完,结果调了一个礼拜也没完。那个厂的工人说:“你们这行是不是都挺能吹的?”后来我们走了,其他事就不知道了。 说说拉丝机都要哪些内容?细分一下子嘛!刚毕业的都容易高估自己的能力。

通讯网

  • 精华:11帖
  • 求助:1帖
  • 帖子:431帖 | 102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711
  •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5-01 13:18:00
27楼
不过现在确实这样,为了揽活,都要吹吹!等揽到了,再找借口拖拖。就我们给干活的这家纸板厂的老板也一样,那天在他们办公室听他们唠嗑就说某某活咬着牙接下来了,厂里按期根本干不完,接下来再说吧!

ShowFine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57帖 | 75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71
  • 注册:2003年10月29日
发表于:2007-05-01 14:27:00
28楼
这一点, 我非常赞同通讯网的观点。 呵呵,不知道上面说很简单的人有没有在深圳的呢?有的话,不妨来我公司试试,我给你一个设备,用S7-200做的,输入加输出也就一百来点,就收放卷张力,纠偏,定长等。 我给你好好讲讲工艺,给你一星期的时间让你把程序写出来试试? 丫的,真是在网上吹牛不要本钱,看得有点郁闷。

毕庆民

  • 精华:21帖
  • 求助:5帖
  • 帖子:584帖 | 522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89
  • 注册:2005年6月13日
发表于:2007-05-01 17:34:00
29楼
事是做出来的,劳动创造效益.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来不的半点虚假,实践最有发言权,多说无益.
相信他人,相信自己,以诚信为本,说到一定做到,是做人的根本.
个人认为PLC,组态软件,触摸屏等不算程序,因为不很属于程序员的范畴,应划归用C等和编写软件的人员.因为他们不需要很熟悉工艺与现场等,和翻译的类似.
PLC是为熟悉继电器电路的人员而设计产生,本应属于强电范畴,
其实做时方法,,因为时间与效率,能用成熟的就用,比喻200的PID调节,做用向导7路的话,10分钟足够,再加上数据的转换等处理,不会超过一个小时,如果自己做的话,会多少时间?而且还有可能写错,有些朋友说自己做的好用,这一点我是不相信,因为厂家是众人反复验证做的,配制合理.有些东西理论上通过,但实际中意义不大,跑题
拉丝机种类很多,问楼主要做的是拉什么材质的?
使用的什么类型的张力传感器,与缓冲器?
制动采取什么方式?
使用什么类型的收线机与放线机?
恒转矩使用的是力矩,变频,磁粉还是摩擦论?
减速机用的是什么形式的?
要求更换不同拉摸自调整还是手动修正?

ShowFine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57帖 | 75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71
  • 注册:2003年10月29日
发表于:2007-05-01 17:45:00
30楼
“比喻200的PID调节,做用向导7路的话,10分钟足够,再加上数据的转换等处理,不会超过一个小时,如果自己做的话,会多少时间?而且还有可能写错,有些朋友说自己做的好用,这一点我是不相信,因为厂家是众人反复验证做的,配制合理.有些东西理论上通过,但实际中意义不大,跑题”

我觉得你可能对PID理解不深刻(可能说得有点重,不要见怪,纯讨论技术问题)。  S7-200提供的PID是位置式的, 可是在很多情况下需要使用增量式的PID。打个比方,用变频器做为收卷张力控制,速度模式+浮辊电位器间接恒张力, 如果已知收卷直径、主线速度、电机额定转速、减速机比例,那么就能算出刚启动瞬间所需要的变频器频率! 以这个频率做为初始值,进行增量式PID调节,那么浮辊超调非常小。  而你用S7-200PID指令试试?   现在来讨论你这个拉丝机,其实也应该是典型的需要增量式PID的,前级主线速度给定后级做为PID主给定,浮辊电位器反馈进行PID微调,两者叠加做为后级变频器的给定, 这才是比较合理的方案。   好好研究一下吧! 能做出来,和能做得很好,这是两回事。 就在我这个行业我就见得一些很可笑的事,也就是收放卷张力控制,居然买个美国蒙特福的张力控制器+空气离合器...一套两万多,竟然效果还不如我用200+一个变频器来得好,而我的成本也就四千不到。  我这不是说我的程序如何的高明,而是实事是确实很多搞工控的连个基础理论都没有明白!

通讯网

  • 精华:11帖
  • 求助:1帖
  • 帖子:431帖 | 102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711
  •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5-01 19:08:00
31楼
这就是所谓柔性系统,既要保证精确,又要保证机械的柔和,比如你乘过的高级电梯,三次曲线加减速,定位还得在+/-5mm以内,你不能把它做的和工地上的卷扬机带的铁笼子一样,要都跟卷扬机一样,还用你做?

毕庆民

  • 精华:21帖
  • 求助:5帖
  • 帖子:584帖 | 522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89
  • 注册:2005年6月13日
发表于:2007-05-01 19:27:00
32楼
金属材料有良好的延展性,简单的比例加微调就可以运行的不错.
我是试出来的,不是算出来的,因为我不会算,也不去算.
西门子的PID的比例应该和正常我们仪表等的反着.可能是民族习惯.
如果能根据金属材料的冷拔特性,收卷直径、主线速度、电机额定转速、减速机比例,来计算出启动瞬间所需要的变频器频率,那么这个人不一般.我对电气不行,但机械很精通,变频器有加减速时间,给定输出变化可以,但变频器反映时间如何.
试一试就知道了,毕竟不是什么复杂的东西,
我可能和各位朋友有不同的地方,因为不同行业的项目排的很满,拉丝机虽然已经全面测试,前面不完善的都运行的正常,但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只能放到一边,
请真正做这行业的朋友发表一下技术方面的看法,请注重机械与传动方面,因为电气控制方面完全满足,
适应材质范围宽,操作方便,好启动,断线率低,速度快,就是好拉丝机.

通讯网

  • 精华:11帖
  • 求助:1帖
  • 帖子:431帖 | 102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711
  •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5-02 08:59:00
33楼
引用老毕的原文:我可能和各位朋友有不同的地方,因为不同行业的项目排的很满,拉丝机虽然已经全面测试,前面不完善的都运行的正常。但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只能放到一边。

从你这段话可以看出你干的项目并没有完善,毛病不断,至今仍不完善,一直没有通过验收!这也叫很简单一天干完?这种厂家我们也碰到不少,轻易相信,结果毛病不断,三天两头趴窝。这种现象及其普遍,工控网友都是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你们可以就近了解一下。
我曾经碰到过这样的老板,被劣质项目弄得焦头烂额,身心疲惫。我对他说:你们生产纸板,耽误一天几万刀,产值几万块,直接损失几万块,还不算间接损失。这种事情一定不能偏听偏信,谁的口气大就信谁?(这个厂先让另一家干,后来实在不行了,我们在另外一家的硬件基础上,硬件稍加改动,然后换装我们的程序,然后现场调试完善。)

通讯网

  • 精华:11帖
  • 求助:1帖
  • 帖子:431帖 | 102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711
  •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5-02 09:23:00
34楼
我现在一看口气太大的,就知道他肯定没干过。你没看卖假药的口气都比医院里的医生大?

ShowFine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57帖 | 75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71
  • 注册:2003年10月29日
发表于:2007-05-02 09:43:00
35楼
如果能根据金属材料的冷拔特性,收卷直径、主线速度、电机额定转速、减速机比例,来计算出启动瞬间所需要的变频器频率,那么这个人不一般  ------>  本人没见过拉丝机,在网上查了一下,有那种带浮辊张力的,那么浮辊可以吸收突变的张力,并且可以加装电位器做为PID为反馈,  在这种情况下,采用增量式PID,启动瞬间的变频器频率值跟什么冷拔特性有什么关系? 浮辊都可以吸收启动瞬间的突变力,那么启动时匹配的频率就只和收卷直径、主线速度、电机额定转速、减速机比例有关, 至于怎么算? 配合一点工控常识,这应该是道初中数学题。

那么这个人不一般.我对电气不行,但机械很精通,变频器有加减速时间,给定输出变化可以,但变频器反映时间如何.试一试就知道了,毕竟不是什么复杂的东西。------>确实不复杂,对于这种系统,整个加速时间肯定要比较长, 但是你不知道主从跟随吗? 第一级传动设定加减速时间为30秒,后面第2到第七级做为跟随的变频器加减速时间可以设得很短,比如1秒,甚至更短,具体要根据现场情况而定。

我可能和各位朋友有不同的地方,因为不同行业的项目排的很满,拉丝机虽然已经全面测试,前面不完善的都运行的正常,但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只能放到一边。-------> 一看这是什么态度? 就这样的项目也叫能通过?  还是上帖一句话: 做得出来,和做得很好,这是两回事。

结论: 不是说你水平不行,或许你的水平很高。 但是搞工控,来不得半点虚的,网上吹一吹牛可以,就当是生活的调剂品吧。实际做项目还是踏实点吧,对客户负责,对公司负责,对自己负责,这才是一个好的工程师。

毕庆民

  • 精华:21帖
  • 求助:5帖
  • 帖子:584帖 | 522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89
  • 注册:2005年6月13日
发表于:2007-05-02 11:18:00
36楼
近来论坛口水贴太多,老毕也来搀和一下,没有针对哪位朋友的意思,对事不对人.
老毕做事,说到做到,从不食言.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做解释.
来此论坛的朋友主要是学习交流与查找资料,不是来胡吹瞎聊.
我做的工程,几乎没有重样的,用户提出的问题,只要合理,立即完善,我的观点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时间会改变一切.
本论坛各朋友年龄段的划分:
30以下的居多,这个年龄,年轻气盛,有争强之心,是好事,但知识使得有心无力,所学的知识没有得到实践的验证,和工作不顺利,收入低等多种因素左右.别人的不信任和没有机会做.心情郁闷,心理承受能力差.需要时间磨练,上学是都应该记得<<小马过河>>这篇课文,河水的深浅,下去试一下就知道了.
30-40的朋友,占的分额小一些,因为这部分人工作已经稳定,走向成熟,是有作为和发展的时候,分多种情况,不做解释
40-60的朋友,占的分额更少,因为正常已经有所做为.有一定的地位,更不会计较.
60以上的朋友,来这里主要是消遣.
20以下的小朋友,要限制上网时间.
习武的人都知道,正常人少加训练,就可以在一秒内出7拳3脚,做的有摸有样,但真正交起手来,那就不好说了,
做技术也一样,刚毕业的几年感觉什么都会,其实不然

ShowFine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57帖 | 75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71
  • 注册:2003年10月29日
发表于:2007-05-02 11:52:00
37楼
还真让老毕说对了,呵呵,年轻人就爱争强好胜。不过这和“工作不顺利,收入低等多种因素左右.别人的不信任和没有机会做.心情郁闷,心理承受能力差”好象没什么关系。 至少本人对自己目前的待遇和在公司地地位还是比较满意的。 犯不着因为内心压抑来跟你较真。  但是你就一句“用200的挂满7个模块最多控制8联组,+K-TP178最经济.做这么一个程序,不用一天的时间,看程序没有意义,浪费时间.了解工艺过程与明白金属材料的冷拔特性是关键.” 也未免把工控看得太扁了,呵呵。 就你说的你对机械精通,对电气还不大精通的前提下,能有如此造诣,我真是汗啊,不如回家种地去了。

工控是需要经验的,是需要时间磨炼的,但是一味的抱着“我吃过的盐比你们吃过的饭还要多”这种思想,就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吧!

通讯网

  • 精华:11帖
  • 求助:1帖
  • 帖子:431帖 | 102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711
  •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5-02 12:04:00
38楼
老毕我也说几点:
1.说你做过的项目没有重样的,这点似乎就。。。因为一个项目做过了肯定有遗憾的地方,越多越熟练,且第二次肯定比第一次更熟练,完善。为什么都要找熟手呢?
2.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这话正相反,想容易还是做容易?三峡工程孙中山就想到了,就是做不到!

再就是你引以为人生哲理的《小马过河》,《卖油翁》都是从幼儿园的连环画上看来的吧?这都是对学龄前儿童进行学龄前教育的,你这年纪最起码应该看些武侠,从武侠里面吸取些人生哲理吧?

wenju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62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33
  • 注册:2005年2月21日
发表于:2007-05-02 12:40:00
39楼
ding

通讯网

  • 精华:11帖
  • 求助:1帖
  • 帖子:431帖 | 102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711
  •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5-02 13:06:00
40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