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控论坛
> >
产品
>
PLC
我要发帖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熟悉直进式拉丝机的朋友请交流
点击:
3904
| 回复:
62
毕洪博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2帖 | 11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80
注册:2007年3月24日
发表于:2007-04-27 18:58:00
楼主
本人要做一个8联调谐辊式拉丝机工程,控制用西门子300PLC+触摸屏TP170+变频器,第一次接触到拉丝机,那位高手给一套PLC程序看看!先谢谢了!laobi269@163.com
分享到:
收藏
邀请回答
回复楼主
举报
罗清扬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27帖 | 121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30
注册:2002年5月24日
发表于:2007-04-28 07:59:00
1楼
我们有,这都是经过很多调试实践做成的,你这位仁兄看样子不想付费,也未免太不尊重人家的劳动成果了,我不相信你能得到免费的.
回复
引用
举报
毕庆民
关注
私信
精华:21帖
求助:5帖
帖子:584帖 | 522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0489
注册:2005年6月13日
发表于:2007-04-28 08:15:00
2楼
用200的挂满7个模块最多控制8联组,+K-TP178最经济.做这么一个程序,不用一天的时间,看程序没有意义,浪费时间.了解工艺过程与明白金属材料的冷拔特性是关键.
回复
引用
举报
通讯网
关注
私信
精华:11帖
求助:1帖
帖子:431帖 | 1026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4711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4-28 08:47:00
3楼
真能吹
回复
引用
举报
通讯网
关注
私信
精华:11帖
求助:1帖
帖子:431帖 | 1026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4711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4-28 09:29:00
4楼
改造老式的拉丝机是一个很经典的改造,有一定的难度做好不容易,尤其是精度要求。
回复
引用
举报
罗清扬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27帖 | 121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30
注册:2002年5月24日
发表于:2007-04-28 12:00:00
5楼
我们用S7-300做的,程序约二十几K,我不知道200系列哪种机型有这么大的程序存储器?是挺能吹的.
回复
引用
举报
罗清扬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27帖 | 121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30
注册:2002年5月24日
发表于:2007-04-28 12:08:00
6楼
28K程序,200的指令数量也没有300多,编起来恐怕还不只这个数.
回复
引用
举报
ShowFine
关注
私信
精华:1帖
求助:1帖
帖子:57帖 | 753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671
注册:2003年10月29日
发表于:2007-04-28 12:19:00
7楼
瞎说呢...300需要28K,用200做不见得就一定要28K !另外看你的程序写法是否精练,系统控制方式也有关系. 不能一棍子打死...当然,那个说也就一天的事,我是坚决不同意的,呵呵,谁能在一天之内从无到有的理解好这个工艺,写出一个很漂亮的程序来,我丫的用手走路.
回复
引用
举报
毕庆民
关注
私信
精华:21帖
求助:5帖
帖子:584帖 | 522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0489
注册:2005年6月13日
发表于:2007-04-29 16:43:00
8楼
配置如下:
226*1
223*2
235*2
232*3
104点的开关量输入输出
使用7路输入8路输出,剩余一个输入通道备用.
做7路PID调节回路,加手动调节(连动比例,启动时)
用位移传感器测张力,恒压汽缸缓冲与调整拉力.
断线与积线PLC内部判断,并设外断线保护,防护罩检测
变频共直流母线共刹车电阻与气刹,制动瞬速
放线与收线控制包括在内
HMI上可执行所有操作
普通打字员一分钟可输入多少汉字?
一个程序需要多少次输入?
程序就是一种简单语言,没有别的,同说话与写字,谁不会说与写?
不熟悉工艺怎么写程序?
这种设备的工艺对于熟悉机械(传动,液压,金工等)的朋友来说,熟悉他应该用分钟来计算吧.
回复
引用
举报
通讯网
关注
私信
精华:11帖
求助:1帖
帖子:431帖 | 1026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4711
注册:2004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04-29 17:25:00
9楼
看你就没有编过程序,程序员与打字员能放在一块类比吗?
回复
引用
举报
毕庆民
关注
私信
精华:21帖
求助:5帖
帖子:584帖 | 522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0489
注册:2005年6月13日
发表于:2007-04-29 20:57:00
10楼
上学时学过<<卖油翁>>,知道行行有门道,知道程序员与打字员一样.了解的越多,越感觉自己不懂,
人降生于世间就是学习与适应,要相信自己与相信别人,因为人的能力无限.
工种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行行出状元,根据发达国家的民意调查,发达国家最受人尊敬的行业是消防员与清洁工,最反感的行业是....
我们是劳动者,不是
回复
引用
举报
毕洪博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2帖 | 11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80
注册:2007年3月24日
发表于:2007-04-29 21:16:00
11楼
几位仁兄太给面了啊,在这探讨的不可开交,小弟万分感激啊!
不过我需要的是程序,让我能加深了解的东东,OK?当然现在付出定会有回报的。
回复
引用
举报
毕洪博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2帖 | 11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80
注册:2007年3月24日
发表于:2007-04-29 21:16:00
12楼
几位仁兄太给面了啊,在这探讨的不可开交,小弟万分感激啊!
不过我需要的是程序,让我能加深了解的东东,OK?当然现在付出定会有回报的。
回复
引用
举报
毕洪博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2帖 | 11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80
注册:2007年3月24日
发表于:2007-04-29 21:18:00
13楼
我的同姓老大哥怎么联系
回复
引用
举报
毕庆民
关注
私信
精华:21帖
求助:5帖
帖子:584帖 | 522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0489
注册:2005年6月13日
发表于:2007-04-29 22:04:00
14楼
我原来想做这个项目过,因时间原因没有做,现在更没有时间,因为拉丝机用途太广,希望国人企业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愿和各位交流,毕竟已经全面了解.可能已经没时间做了,有问题请问,
回复
引用
举报
罗清扬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27帖 | 121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30
注册:2002年5月24日
发表于:2007-04-30 07:56:00
15楼
3个月前,北京一家公司调试拉丝机(给南通万通金属制品厂)时(第一次做),经常断丝,张力臂控制不稳定,最后还是请我去做,才成功开出.
自己没有亲身调试成功,你就没有下结论的权利.光凭理论想象,就妄下结论,那就不需要调试了.
至于SHOWFINE未免言辞过于尖锐,你自认为讲了一番聪明言论,把人家都当作傻瓜,两点之间的直线距离是最短的,程序再精减,系统结构再怎么变,万变不离其宗.除非你省略很多功能.
回复
引用
举报
毕庆民
关注
私信
精华:21帖
求助:5帖
帖子:584帖 | 522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0489
注册:2005年6月13日
发表于:2007-04-30 08:38:00
16楼
程序不是什么问题,关键是机械方面的精度和现场调试测试,老式的水箱滑轮拉丝机都能拉丝,没有变频调速.直接电机带减诉机.
现在改造的直接用比例调节都能可以.
现在比较先进的产品的程序应该算小程序,100个左右离散输入输出点,7路闭环控制,8入7出,而且独立.
工艺也不是很复杂,找个精通的师傅很短的时间就能给你讲明白.
就是做图纸费时间.因为要考虑每个细节,零件的尺寸与配合,现场的安装与调试,运输的可行性等都要考虑周全,当然现在生产厂家都在复制与改进别人的产品.
电气图纸的绘制相对快一些,但考虑的也很多,布局,散热,干扰,走向等等,错了线号配盘的要找你,布局与按装不合理调试的埋怨,
完善好图纸程序就没有什么了.有的项目赶工期我有时都在现场现做程序,但一定要下力把图纸做好.因为图纸是第一不,只有图纸才能做产品
回复
引用
举报
毕庆民
关注
私信
精华:21帖
求助:5帖
帖子:584帖 | 5227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0489
注册:2005年6月13日
发表于:2007-04-30 08:54:00
17楼
金属材料拉伸时的机械特性的了解对拉丝机启动阶段的程序编程很关键.
1 弹性阶段,2屈服阶段 3强化阶段 4局部变形阶段 5拉伸阶段 6卸载后的冷做硬化
卸载后的冷做硬化 对检测有一定影响,特别是运行不稳和材质不均匀时,要在程序中处理.
有事情,抽时间再说
回复
引用
举报
漫步人生路
关注
私信
精华:2帖
求助:0帖
帖子:54帖 | 791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197
注册:2005年1月11日
发表于:2007-04-30 09:01:00
18楼
看你拉什么丝,我是拉丝设备厂的,13771584510
没什么难的,我用各种PLC做过,有FX系列的,欧姆龙C200系列的,还有施耐得那个中型的,反正客户要什么牌子,我们都能做,拉丝机主要的参数很多,如果想免费是不可能的了,我在无锡江阴
回复
引用
举报
ShowFine
关注
私信
精华:1帖
求助:1帖
帖子:57帖 | 753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671
注册:2003年10月29日
发表于:2007-04-30 11:19:00
19楼
to 罗清扬:我怎么自做聪明了? 中国搞PLC的到处都是,而且大部分人都讲PLC很简单, 实际很简单吗? 拿出程序来看看? 就弄些逻辑动作,写一堆废话! 我就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用S7-200和西门子的变频器USS通讯, 是否大部分人都爱用西门子给的USS库? 那我就不用,我自己编一个, 你知道要省多少程序空间吗? 还有PID...程序模块化.... 写得好的程序不仅能有效缩小存储空间,还能减少扫描周期. 什么叫把人家当傻瓜,两点之间直线最短? 问题是绝大多数人都不会走那根直线!
回复
引用
举报
ShowFine
关注
私信
精华:1帖
求助:1帖
帖子:57帖 | 753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671
注册:2003年10月29日
发表于:2007-04-30 11:24:00
20楼
你自己拿西门子的S7-300试,分别用STL、LAD、SCL、GRAPH写试试? 编译后看看存储空间?
回复
引用
举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我是大四生,做关于plc的课题...
[12584]
工控老鬼-《西门子S7-1500之我...
[15652]
请问:西门子PLC输出模块的一...
[11723]
三菱FX系列PLC在程序读取和与...
[7562]
永宏PLC与电脑连接的编程线接...
[11943]
欧姆龙PLC编程软件CXP9.3绿色...
[17420]
3KW的电动机空开、接触器、热继...
[14949]
.mwp格式文件的打开方法
[9783]
PNP接近开关与FX2N PLC怎么接...
[11465]
怎么找不到LG PLC官方网站?
[20521]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客服
小程序
公众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