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控论坛
> >
产品
>
PLC
我要发帖
西门子的PLC和AB的PLC如何通过以太网进行数据交换??
点击:
2138
| 回复:
6
zjlongs
关注
私信
精华:2帖
求助:0帖
帖子:423帖 | 3890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7026
注册:2003年5月05日
发表于:2005-11-20 21:32:00
楼主
西门子的PLC和AB的PLC如何通过以太网进行数据交换??
1,西门子的PLC通过以太网模块接入HUB,AB的PLC通过以太网模块接入同一HUB,HUB然后接入工控机。
那么两个PLC可以进行数据交换吗?
如果不能,需要加入什么硬件设备?
分享到:
收藏
邀请回答
回复楼主
举报
如火
关注
私信
精华:172帖
求助:0帖
帖子:803帖 | 5249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0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05-11-21 09:32:00
1楼
两个PLC之间通过以太网不能直接完成数据交换,您可以通过上位机实现数据交换或者用profibus模块或串口模块等来实现。
回复
引用
举报
叶帆
关注
私信
精华:1帖
求助:0帖
帖子:18帖 | 8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39
注册:2003年9月03日
发表于:2005-11-21 15:13:00
2楼
同样是TCP但是应用层的协议不同,需要用专门的设备,目前这样的设备我还不知道。
不过你可以都连接到上位机,AB的用RsLinx的OPC和西门子相应的OPC通信(不过二者都是OPC服务端,所以还需要做一个OPC客户端中间程序,来协调二者的通信)。
如果基于COM通信,对AB你可以采用ProSoft的基于MPI的协议模块和西门子的PLC进行通信。
回复
引用
举报
zjlongs
关注
私信
精华:2帖
求助:0帖
帖子:423帖 | 3890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7026
注册:2003年5月05日
发表于:2005-11-22 10:41:00
3楼
谢谢了,还是通过上位机来中转比较好
回复
引用
举报
zhongdingjidian
关注
私信
精华:3帖
求助:0帖
帖子:167帖 | 1364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372
注册:2003年5月29日
发表于:2005-11-22 16:49:00
4楼
着样的系统结构应该通过软件来实现
回复
引用
举报
xzlwrj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帖 | 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34
注册:2007年11月29日
发表于:2011-03-10 21:34:30
5楼
我用的是RSLogix 5555PLC在上位机上安装好软件后在RSLinx里能看到PLC的IP地址和各各模块,但在RSLogix里就是不能上下载。请各位师傅多多指教。谢谢!!!
回复
引用
举报
XTCQFLF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0帖 | 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63
注册:2009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1-09-23 08:59:31
6楼
不好意思呀,可能你用的软件版本和PLC内部的软件版本不一致!你可以尝试用其它版本的软件读一下试试!A-B PLC对版本要求有点苛刻跟换版本的话要刷硬件的!
回复
引用
举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手动控制与自动控制方式的请...
[13157]
国产PLC 图片
[14978]
s7-200中的VD100里的数据怎么...
[7508]
STEP7 V5.3中文版Step7_V53_...
[11637]
FX1S教程
[7833]
PLC常用程序设计语言简介
[27247]
(已结帖)工控PLC擂台第33期-...
[7423]
PMW文件如何打开?
[8183]
结交工控朋友
[10745]
(已结帖)PLC擂台第116期——如...
[8193]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客服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