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请教廖常初老师 点击:4245 | 回复:27



替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
  • 注册:2003年5月06日
发表于:2003-05-17 07:55:00
楼主
廖老师: 您好! 我在工控论坛上了解您的。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您,而且非常的急。 我在用三菱的FX1n-40MR时,当用到步进顺控时,不知道是为什么。PLC总是将S0,S1,S22。3个状态单元自动置一了。而当我用FNC 60(IST)指令进行初始化后,应该会自动设置手动,自动,布进等状态的。但我的无法实现。不只是为何? 还有我的参考书上有一个步进顺控的实例,但是我拿到实验室的设备却无法实现。我用的书是介绍 FX2的,而我用的PLC是FX1n的,不只是否有影响。但是我看了FX1n的说明书,它的定义和FX2差不多。 非常希望能得到您的指点,十分的感谢您。 学生



huo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
  • 注册:2003年5月02日
发表于:2003-05-13 19:42:00
1楼
我也许知道

廖常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9
  • 注册:2002年2月24日
发表于:2003-05-13 23:41:00
2楼
替补:您好! FX2是三菱的老产品,不知为什么,现在有一些新出的教材还在写它。三菱现在的产品目录上FX系列PLC只有FX1S、FX1N和FX2N。您需要找到它们的编程手册,在三菱电机的工控网站http://www.meau.com可下载各种PLC的英文手册。宝昌自动化http://www.powercon.com.cn/ 、数字家园http://binbin.diy.163.com/ 、http://www.hygg.net/wxm/down/down.htm可下载三菱PLC的编程软件、仿真软件和一些手册。 我用的编程软件是SWOPC-FXGP/WIN-C,STL指令和IST指令用起来没有什么问题。

替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
  • 注册:2003年5月06日
发表于:2003-05-14 12:51:00
3楼
谢谢廖老师。我昨天晚上调试了,终于通过了。但是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在使用FNC60(IST)初始化后,进行步进控制时,从手动不能直接到自动,必须从手动到复位,然后在到自动,从自动到手动也是的。原来调试不过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吧,再次感谢廖老师给予的帮助。

gongkongedit

  • 精华:1099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2
  •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3-05-15 16:44:00
4楼
廖老师: 你好,我是一个大肆学生,现正在作毕业设计,由于简单,用的是semens s7-200,控制的是焦化厂的焦车,但在编的过程中发现,没有很好的办法控制轿车运行,请问有没有类似高级语言的"指针"这种东西呀?

廖常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9
  • 注册:2002年2月24日
发表于:2003-05-15 18:12:00
5楼
S7-200的间接寻址类似于地址指针。开关量控制有必要用指针吗?

胸无点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
  • 注册:2003年3月17日
发表于:2003-05-17 07:55:00
6楼
200里面有,廖老师的书中有介绍。我用400也遇到了指针,倒是一时解决不了,查了帮助也不行,幸得飞火网友指点迷津。

学无&止境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05年9月14日
发表于:2007-11-13 09:57:00
7楼

学无&止境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05年9月14日
发表于:2007-11-13 10:25:00
8楼
    廖老师:
   您好!
     我是一名国营企业下岗失业人员。从2000年起就在一家私营合资企业打工。主要负责液压自控维护检修工作,至今已有7年。对西门子S7—200PLC较熟悉。现想向您学习编程,不知廖老师能否收我这个学生。先在这儿衷心感谢您。
邮箱:yxy699709@sina.com      

zhanchangyi200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
  • 注册:2007年1月31日
发表于:2007-12-09 17:10:00
9楼
廖老师:
你能把你编的《PLC基础与应用》(第二版)教材的课件发给我吗?因教学需要,机械出版社教材服务网下班了。我的邮箱chinazhanchangyi@126.com,不胜感激!

zhanchangyi200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
  • 注册:2007年1月31日
发表于:2007-12-09 17:12:00
10楼
廖老师:
    你能把你编的《PLC基础与应用》(第二版)教材的课件发给我吗?因教学需要,机械出版社教材服务网下不了。我的邮箱chinazhanchangyi@126.com,不胜感激!

Jghunho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09年2月26日
发表于:2009-02-26 20:27:23
11楼

廖老师:

     您好!我是一名高校老师。我订了您的FX系列PLC编程及应用有几年了。现在学校想让我们用多媒体进行教学。您能发一下这本书的课件给我吗?我的邮箱是hongchun.J@163.com,不胜感激!

PistoN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3帖 | 13107回
  • 年度积分:18
  • 历史总积分:40065
  • 注册:2009年5月22日
发表于:2009-02-26 21:11:28
12楼
惊异!在工控论坛居然见到廖常初,不知道此廖常初是否PLC世界中久闻大名的重庆大学的那位廖常初教授啊?

柯山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9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09-02-26 21:26:56
13楼
我买过您老的一本书。

plq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07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42
  • 注册:2008年3月16日
发表于:2009-02-26 22:35:43
14楼

是重大的廖老师吗,我买过您老的三本书。不过好像廖老师已经五年休眠了!

lj19787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09年3月26日
发表于:2009-03-29 19:51:24
15楼
廖老师您好:我是一名教师,我们用的是你的《FX系列PLC编程及应用》您能发一下这本书的课件给我吗?我的邮箱是eg2000liji@163.com,不胜感激!

plq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07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42
  • 注册:2008年3月16日
发表于:2009-03-29 20:00:40
16楼

楼上的没注意到吗?"不过好像廖老师已经五年休眠了!"

newchp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3帖 | 396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64
  • 注册:2006年7月15日
发表于:2009-03-29 20:02:24
17楼
PistoN XPistoN
积分:2485
帖子:1669注册时间:2006-12-21 2:57:00 12楼 回复时间:2009-2-26 21:11:28 惊异!在工控论坛居然见到廖常初,不知道此廖常初是否PLC世界中久闻大名的重庆大学的那位廖常初教授啊?

newchp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3帖 | 396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64
  • 注册:2006年7月15日
发表于:2009-03-29 20:03:27
18楼

不知道此君是彼君不?

liushuoj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09年7月08日
发表于:2009-07-08 16:07:42
19楼
你能把你编的《PLC基础与应用》(第二版)教材的课件发给我吗?因教学需要,机械出版社教材服务网下不了。我的邮箱liushuoyg@126.com.com,不胜感激!

袁泉

  • 精华:2帖
  • 求助:23帖
  • 帖子:209帖 | 1789回
  • 年度积分:54
  • 历史总积分:3170
  • 注册:2005年4月26日
发表于:2009-07-08 16:16:26
20楼
廖老师好长时间没回帖子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