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B编程使PC机和PLC通讯的问题 点击:1559 | 回复:7



yangyangd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02年8月12日
发表于:2002-11-09 14:52:00
楼主
各位大虾,我想使用计算机监控OMRON 的PLC,为了省钱,不使用工控软件,使用VB编程.我在VB中发现了一些VB自带的支持OMRON PLC的控件(在"工程"\"部件"中).比如 OMRON PLC Setup Component等.但是,我不知道那里有这些控件的介绍或说明.请各位高手指教,或推荐一本合适的书籍.谢谢! 另外,那位仁兄以前做过类似的工作,请赐予相关资料或经验!谢谢!



HANW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0
  • 注册:2002年9月14日
发表于:2002-10-28 15:02:00
1楼
用西门子的 WinAC吧,STEP7梯型图编程,与VB用控件通讯, 方便的很.

gongkongedit

  • 精华:1099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2
  •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2-10-28 19:39:00
2楼
那是你安装了OMRON的软件才会在VB里面出现它的控件.我看只有通过串口MSCOMM控件才能通讯,而且要了解PLC的帧格式.

gongkongedit

  • 精华:1099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2
  •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2-10-28 20:03:00
3楼
西门子的WinAC是软件PLC, 不再需要OMROM的PLC,I/O用 Profibus 或以太网的分布式远程I/O。

microtomato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83帖 | 147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78
  • 注册:2001年11月02日
发表于:2002-10-28 20:04:00
4楼
使用hostlink协议,通过RS232通讯很方便的。可惜你用的是vb,我对vb不熟,不知有什么参考书。如果用delphi,我可以推荐1本书:《delphi串口通讯编程》,ISBN7-115-09564-7/TP.2412。关于hostlink协议,可以参考omron的编程手册,www.omronservice.com有下载英文版,如果要中文版的书,就只好去问经销商了。

gongkongedit

  • 精华:1099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2
  •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2-10-28 20:14:00
5楼
清华大学出版社也有两本关于VB与RS232通讯的书,看完后,你的信心会有所提升的。

zl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
  • 注册:2002年11月09日
发表于:2002-11-09 14:52:00
6楼
我也在做相同的工作,可惜还没成功!如果愿意我们可以沟通一下 my-email:zlg-4@163.com

ydyyz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
  • 注册:2011年6月17日
发表于:2011-06-17 09:57:29
7楼
想采用VB  VC编程实施工控系统,不知有人可以邦忙吗?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