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机轴承室锈蚀原因及如何修复? 点击:50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18 17:23:10
楼主

  轴承是机械设备中一种重要零部件。它的主要功能是支撑机械旋转体,降低其运动过程中的摩擦系数并保证其回转精度。但在生产中可能使用的防锈润滑油等产品质量不达标造成减速机轴承室锈蚀的情况,如果不及时修复锈蚀磨损的情况,很可能影响整个设备的运作。

  减速机轴承室锈蚀的原因:

1 、部分企业在生产减速机配用轴承的过程中没有严格按清洗防锈规程和油封防锈包装的要求对加工过程中的减速机轴承零件和装配后的轴承成品进行防锈处理。

  2 、由于轴承钢价格不断下降,造成轴承钢材质不断下滑。如钢材中非金属杂质含量偏高,金相组织偏差等。现生产企业所用的轴承钢来源较杂,钢材质量更是鱼龙混珠。

  3 、部分企业轴承套圈的车削余量和磨削余量偏小,外圆上的氧化皮、脱碳层未能完全去除也是原因之一。

  4 、部分企业在生产中使用的防锈润滑油、清洗煤油等产品的质量达不到工艺技术规定的要求。

  5 、一些厂家的车间生产环境较差,空气中有害物质含量高,周转场地太小,难以进行有效的防锈处理。

  6 、还有就是所用的防锈纸、尼龙纸(袋)和塑料筒等齿轮减速机轴承包装材料不符合减速机滚动轴承油封防锈包装的要求也是造成锈蚀的因素之一。

针对减速机轴承室锈蚀的修复方案: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将锈蚀处找平,涂抹材料等待固化后,回装完工。一起来看下案例修复图片:

image.png 

  该技术修复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不会对轴承室本身材质及结构造成任何影响,安全可靠;该技术修复过程中不受轴承室单边磨损量的限制,并且修复材料具有良好的粘结性能,以确保材料不会脱落;有良好的耐温、抗化学腐蚀性能。更为重要的是材料具有良好的综合力学性能,即具备金属所具备的弹性变形和韧性、刚度等,同时也具备金属所不具备的退让性能,也就是说材料不具有金属疲劳的特性,还具有良好的抗压性能,可以满足各种轴类运行压力和强度需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