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适的雕刻机电主轴? 点击:425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20-11-04 09:27:00
楼主

雕刻机主轴是这个行业相对比较精准的称呼,因为地方的差异所以可能叫法都不太一样,有些地方简称高速主轴,有些地方简称雕刻机用主轴,有些地方称呼为雕刻机主轴等等其实都是一样的。

数控雕刻机一般都要配备一个高性能的主轴,才能发挥出它的作用。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选择雕刻机适合自己的主轴呢?今天恒兴隆机电就跟大家分享下

一、判断主轴是否优质的标准

1、该主轴电机是否采用高精度轴承,如果不采用高精度轴承,表现是主轴电机长时间高速旋转后过热,影响主轴电机的使用寿命。

2、不同速度旋转,尤其是高速旋转,声音是否均匀和谐。

3、主轴径向是否受力。主要参考是能否高速切割质地较硬的材料。有些主轴只能在很低的速度下切割较硬的材料,否则主轴表现会严重丢转,一段时间后影响主轴精度,甚至出现故障。

4、如果要追求加工高效率,加工时既要速度快,同时吃刀量又大,如加工实木材料等,就需要2.2KW以上功率的主轴电机。

5、雕刻设备的主轴标准配置根据设备的规格不同有不同的配置。

二、根据不同用户选择合适的雕刻机主轴

1、广告雕刻机:雕刻对象为比较软的材质所以广告雕刻机的主轴功率在1.5kw—3.0kw以内就可以,这样选择的话既可以达到雕刻目的还能节省成本。

2、木工雕刻机:木工雕刻机的主轴电机可根据所加工木料的硬度进行选择其功率:一般在2.2kw—4.5kw左右,这种搭配也最为合理。

3、石材雕刻机:厂家用石材雕刻机的主轴功率相对要高一些,一般在4.5kw—7.5kw左右,最常用的还是5.5kw主轴电机。

4、墓碑雕刻机:墓碑雕刻机的主轴功率也要根据所加工的石料硬度进行选择,一般功率在3.0kw—4.5kw即能满足客户需求。

5、玉石雕刻机:玉石雕刻机由于其床身较小主轴电机的功率一般在2.2kw-3.0kw即可。

主轴电机功率太大不仅浪费电能还会增加购机成本,功率太小的话又不能其雕刻功率需求,所以选择适合的主轴电机的功率是相当重要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