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离心风机的一些养护和检修基础知识 点击:164 | 回复:0



aodatongf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6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3
  • 注册:2019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9-04-11 17:00:23
楼主

离心风机的轴承需要大家去养护

   首先我们要重视离心风机的保养工作。不管是什么设备,日常的维护保养都是必不可少的。而轴承的日常保养就是需要注意它的润滑状况。比如要定期检查润滑系统的数据是否在标准范围内,要通过打开轴承盖检查了解润滑剂的计量,分布其品质。除此之外,还需对轴承中间线进行校队,要注意检查轴向以及径向的偏移。

 

     除了注意定期注意观察检查轴承运转情况外,如果遇到异常问题,还需要及时处理。比如说当发现轴承内的润滑剂太多,就需要马上恢复润滑剂的标准剂量;如果发现润滑剂的品质有问题时,要立刻把轴承拆卸下来,并对其进行完善的清洁处理后,再重新加入合适的润滑剂;如果是轴承内缺少润滑剂,也需要尽快加入适量的润滑剂。在做好离心风机的轴承保养固然重要,但前提是你选择了一款好的离心式风机,不然你做再多的保养也是白搭。

 

离心风机的检修周期及检修内容

  为了确保离心风机设备可以长期稳定运行,需要根据使用情况对其进行检修。通常情况下,在使用离心风机设备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应当保证每三到六个月对其进行一次小修。每1224个月对设备进行一次中修,即针对性修理。每2448对设备进行一次大修。

  对于离心风机设备而言,其的基本检修内容主要包括有:

  1、检查、清洗各部轴承,更换轴承润滑脂或润滑油,标明正常油位,最低、最高油位。

  2、检查各部的密封情况,清扫内部尘垢。

  3、检查叶片风六挡板,导流板等有无裂纹、锈蚀、磨损、螺丝松动等情况,并进行处理。

  4、检查联轴器及其防护罩,更换磨损的橡胶弹性圈。

  除了以上这些内容之外,还需要仔细检查离心风机设备各个紧固螺栓是否完好,并对漏风处及时堵塞,并修复保温材料。同时还要检查、修理调节风门,保证其灵活,指示正确。最后还需要检查修理冷却水系统。

  而在对离心风机设备进行中修检修工作中,除了包含以上小修中的所有内容之外,还需要根据叶轮焊接缝(或铆钉)的磨损、桧情况,进行焊补或更换叶片(铆钉),并作静平衡校验。此外还需要修复离心风机外壳和叶片磨损严重的部位,补焊或更换防磨层内衬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