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安全意识_领航卫士 点击:203 | 回复:0



PGST20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
  • 注册:2019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9-12-13 16:32:28
楼主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爆发期,因为一氧化碳的特性-无色无味的气体,质量比空气轻,所以在产生一氧化碳的时候不容易察觉,并且一氧化碳在积攒到一定浓度时还会使人中毒。在南方是没有集中供暖的,所以大多数还是使用煤炉供暖或者烧炭供暖,这也提高了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性,北方虽也有集中供暖的但也有不少人仍使用烧炭的。

  使用煤炉取暖为什么会中毒呢?其实无异于以下几种情况:

  1.在冬季密闭的室内取暖,由于通风不良,供氧不充分会导致煤炉产生大量一氧化碳积蓄室内。又有因门窗紧闭和加上通风措施不完善,在疏忽大意之下导致煤气泄漏气压低,煤气难以排出。

  2.城市居民在使用管道煤气时因管道连接不紧密,致使煤气泄漏亦会造成中毒情况。

  3.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因舒适而紧闭门窗,过长的洗浴时间也会导致中毒。

  4.还有冬季在停驶的车内长时间发动汽车开空调取暖也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以上的这些情况均是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但也是诸多情况的几种而已。我们对于一氧化碳需要更强的防范意识,现今是越来越多因为一氧化碳而中毒的报道,一氧化碳更容易贴近我们的生活,在出事前我们更需要一个一氧化碳报警器有效的降低风险。

一氧化碳报警器

  上面说了一氧化碳中毒的几种情况,那么中毒的时候我们又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在轻度中毒的时候中毒者会感到头晕、眼花、浑身乏力,出现这种情况在及时开窗通风下可有效缓解并发现一氧化碳中毒。

  2.中度中度时说明对于之前的症状不是过于明显,这时的患者就会出现多汗、烦躁、走路不稳甚至皮肤苍白和困倦乏力情况,这个时候及时采取措施送医治愈,会留下后遗症的情况较少。

  3.重度中毒的话,这个时候患者已经神志不清、牙关紧闭、全身抽动、大小便失禁、面色口唇现樱红色,呼吸、脉搏增快,血压上升,心律不齐,肺部有罗音,体温可能上升。极度危重者可持续深度昏迷,脉细弱,不规则呼吸,血压下降,也可出现高热40摄氏度,此时生命垂危,死亡率高。即使有幸未亡,也会遗留严重后遗症。

  提高对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视,增强对燃气泄漏的防范意识使我们对生命健康的负责。有条件的选购一氧化碳报警器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上一个保险,防范于未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