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图说---中国最牛的七大智能装备(3) 点击:118 | 回复:0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8-03-15 09:01:59
楼主

重器5:真空机器人

 

环境:真空环境

 

功用:制造芯片

 

最牛实力:可以水平移动20公斤的半导体材料,偏移量不超过1.5毫米。

 

重器地位:全世界只有中国和美国、日本等极少数发达国家掌握真空机器人的制造技术。全球工业机器人需求正在增加,高端机器人制造是未来的竞争高地。《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鼓励机器人产业向高端化发展,打造机器人配套产业集群。

 

 


 

 

重器6:数控机床的智慧“大脑”——HNC-8高性能数控系统

 

分辨率:1纳米

 

最大通道数:10

 

最大轴数:127

 

最牛实力:指标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利用独创的“色谱图”提高加工精度,利用机床内部电控大数据构成的机床“心电图”,实现机床智能化功能。加工效率高出国外系统20%。采用国产装备、国产系统、国产工业软件建成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成为自主创新的典范。

 

重器地位:高性能数控系统是数控机床“最强大脑”,5轴联动等核心功能更是买不到的战略核心技术,突破了西方在技术和市场上的双重垄断,助力中国制造2025,用中国智脑,装备中国智造。

 

 


 

 

 

重器7:铸造心脏——铸造用砂芯3D打印机

 

身高: 5.2

 

重量: 35

 

打印精度:±0.3mm

 

最牛实力:自主研发的产业化应用铸造用砂芯3D打印机,它的体积比目前国外最大的机型还要大两倍,让3D打印技术制造出更大的、精度更高的铸件成为可能。像火车内燃发动机等大型铸件的制造,不再需要长周期、高成本的模具,所用砂芯一次打印成型。效率和质量都达到或超过了世界同类机型最优水平。

 

重器地位: 3D砂芯打印机,加快我国铸造业转型升级进度,使得铸造行业再也不是傻大黑粗的行业,打破了国外高端铸造3D打印设备的垄断地位。世界各国高度重视增材制造发展,将其作为实现智能制造、推动生产方式变革,抢占先进制造业竞争制高点的重要内容。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