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CNC加工工具精准使用技巧讲解 点击:1325 | 回复:1



恒天伟业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
  • 注册:2018年7月02日
发表于:2022-06-15 16:34:06
楼主

  在制造业中,无论是在工作之间还是在各个单位之间,一定程度的差异是不可避免的。考虑到这一点,产品团队需要一种方法来确保组件按预期运行,而不管各个部件之间的微小差异如何。

  可接受的变化范围,称为公差,是给定零件的误差范围。通常定义为测量范围,公差也可能包括其他定性因素,如颜色、纹理、形状或轮廓。虽然注意加工公差似乎是制造过程中的一小步,但它们需要生产可重复的零件。

  在CNC加工中,有效的公差尤为重要,因为更严格的公差会增加成本。例如,生产具有特定形状和公差的零件可能需要使用不同工具进行多次切割操作,这将导致更多的机器使用时间和更高的成本。某些形状和设计特征(例如尖锐的内角或用较长切削工具制成的那些)更难以通过 CNC 加工实现,如果这些特征是必要的并且无法优化,这会增加实现更严格公差的成本。

  无论如何,更严格的公差会花费更多成本,但这些成本通常可以在您处理生产过程的方式中加以考虑或抵消。以下是一些经济有效地实现适当 CNC 公差的技巧。

  1. 优化每个应用的零件公差

  金属零件的标准加工公差通常为 +/- 0.005 英寸,塑料零件的标准加工公差为 +/- 0.010 英寸,但某些部件在某些尺寸上可能需要更少的偏差以确保正确配合。

  更严格的公差可能是特定零件应用的必要成本,在这种情况下,最好将更严格的公差限制在组件的必要区域或表面,因为这符合设计标准,同时减少额外费用。但是,如果零件的公差不需要非常严格,那么选择标准是一种有助于减少加工时间和成本的简单方法。

  详细描述

  更严格的公差需要以较慢的速度移动更精细的刀具或专用切削工具以保持适当的公差,这会导致更长的周期时间、额外的成本增加和更多的废料产生。

  2. 将制造方法与最有效的方法相匹配

  如果需要比标准更严格的 CNC 公差,需要考虑的一件事是不同的制造工艺是否更适合生产特定的功能或组件。

  例如,如果使用车床,用立式铣刀加工孔到一组公差可能需要将孔钻孔到更严格的公差,这会增加设置成本并延长生产时间。具有贴合或紧密配合公差要求的零件可能需要额外的步骤(包括研磨或研磨),以确保每个组件都达到所需的配合和光洁度。

  3.不要忽视平行度和垂直度

  平行度和垂直度是两个需要优先考虑的公差,尤其是在您使用多个组件时。它们对于装配尤其重要,因为即使是很小程度的错位也会导致更大的距离错位,最终影响零件的整体生存能力和质量。

  4. 使公差预期与材料可加工性保持一致

  零件通常由特定材料设计,以提供有利于最终应用的特定物理、化学或性能特性。但是,您还需要考虑这些属性如何影响工件的可加工性。例如,硬化钢比塑料更难铣削。

  通常,材料越软(硬度越低),材料就越难保持更严格的公差。软硅树脂和树脂在切割操作过程中会弯曲,而 HDPE、尼龙等塑料可能需要额外的工具才能达到规定的公差。

  详细描述

  即使是很小程度的错位也可能导致更大的距离错位,最终影响零件的整体生存能力和质量。

  5. 设计时要考虑到最终检查过程

  零件或特征加工越困难,您就越难以测量其公差——在某些情况下,您甚至可能需要专门的设备来正确测量某些特征。较小的零件或具有特别小的特征的零件通常更难制造和检查(小于 0.005 英寸的特征很难用肉眼看到)。如果需要严格的公差,那么拥有适当的设备和工具来准确检查、测量和验证这些公差至关重要。严格的公差仅与您必须测量它们的工具一样准确。




楼主最近还看过



郭冬冬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619回
  • 年度积分:91
  • 历史总积分:147000
  • 注册:2022年4月24日
发表于:2022-06-17 15:39:07
1楼

谢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